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聋 > 正文

年轻白领为什么成为耳聋高发人群?

2011-10-14 09:20:5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年轻白领为什么成为耳聋高发人群?

    据统计,我国是世界上听力障碍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听力残疾人数居高不下,而且还有更多的人,听力器官正在遭受各种有害因素的“啃食”,正在成为这个庞大队伍的“后备军”。

  年轻白领成耳聋高发人群:

  年轻白领成为耳聋高发群体。专家介绍,耳聋现在中青年白领中发病率较高,然而却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许多突发性耳聋的患者到医院检查时,却发现已是中重度耳聋,更有的是全聋。

  这时通过治疗,可完全恢复听力的几率只有30%,而患病3日内如能及时到医院就诊治疗,治疗的有效率可以高达80%。很多患者耳聋之后以为就再也治不好,其实耳聋及早治疗,可最大限度的恢复听力。比如,突发性耳聋治疗效果直接与就诊时间有关,一般不能超过3天。

  如果一直延误治疗的话,会对听力造成严重的损害,严重的可能几天内就会出现听力下降的现象,甚至听力消失,造成彻底性的耳聋。年轻白领成为耳聋高发群体。专家提醒,如果一旦突然出现耳闷、耳鸣等症状,应及时就医检查,及时排除耳聋的可能,挽回听力。以免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造成终生的遗憾。

${FDPageBreak}

年轻白领为什么成为耳聋高发人群?

  中青年压力下易患突发性耳聋

  中青年人群突发性耳聋患病率上升,将近70%都是25―45岁年龄段的中青年,他们患疾的直接原因,往往与职业特点或不良行为习惯有关。专家表示,通过询问,这些患者主要担任公司中高层管理,有的是外企、有的是IT企业等等;不良习惯上,主要是过度熬夜、作息不规律、饮食习惯等有关。

  35岁的小钟因为耳鸣,感到眩晕、恶心,于是到医院就诊。经过听力检查,确诊其为突发性神经性耳聋。经过询问,小钟刚到一家大公司上班,为尽快熟悉业务,他已连续一个月每天凌晨3点下班、8点钟。他出现耳鸣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是最近,耳内出现“吱吱”的摩擦声越来越频繁、大声,并且伴有眩晕、恶心。他感觉耳朵懵,听话声音仿佛是从远方飘来。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阶层为何成为耳鸣的高发人群

耳鸣不但在公司高级管理层人员中多见,许多年轻白领也被耳鸣困扰,主要表现为高频耳鸣,类似蝉鸣声。中青年人(特别是白领人士)出现耳鸣,主要是……详细>>

年轻人为何容易成为耳聋的“候选人”

一说到耳聋,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由于其产生的危害不小,使人们的听力丧失,着实对生活和工作造成的影响不小。尤其是现在许多年轻人更容易遭受……详细>>

白领为何成耳鸣高发人群

白领人群常出现一些职业病,比如耳鸣,那么耳鸣的发病因素有哪些,白领预防耳鸣要注意哪些呢?详细>>

年轻人为何会患耳聋 治疗耳聋有哪些方法

人们一般认为年轻人的身体好,听力也一般不会出问题,但是实际上,现在出现耳鸣耳聋现象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了,尤其是耳聋带来的伤害更大。那么年轻……详细>>

突发性耳聋袭向年轻白领

近年来,到医院就诊的突发性耳聋患者中年轻人的比例明显增加,几乎60%以上的病人都是年轻白领,中青年脑力劳动者、公司职员、学生等群体最高发……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