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鼻塞可能是这几类疾病引起的,看完后惊掉你的下巴

2023-08-15 09:00:13      

鼻子作为人体必备的器官,在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和生理活动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能够为人体提供基本的氧气和二氧化碳的排出,生活中可能会出现鼻子的病变,鼻塞作为最基本的鼻科疾病的典型症状,还是有很多疾病能够引起的。

鼻塞可能是这几类疾病引起的,看完后惊掉你的下巴。

1、先天性鼻部畸形

因为本身在发育过程中出现了鼻腔的畸形,引起了鼻腔过窄的症状,或者会出现鼻孔闭锁、腺样体肥大、鼻腔异物等。此时还是有大量的鼻涕无法正常通过鼻腔,就会引起鼻塞的症状。

2、过敏性鼻炎

生活中如果是长时间的生活在存在大量粉尘或者花粉的刺激环境下,都是能够引起鼻腔的相关刺激,引起过敏反应,导致了鼻腔充血的症状,进而存在鼻塞的情况。

3、鼻窦炎

鼻窦炎的发生主要是在鼻腔内部出现了一个骨头颗粒肉球,这些肉球能够导致鼻腔的体积降低,进而降低了鼻涕的流动速度,出现鼻塞的情况出现。

4、萎缩性鼻炎

生活中一般是因为鼻腔不断萎缩导致鼻腔体积降低,进而存在着鼻腔内干脓痂,导致呼吸不顺畅或者鼻涕无法流出的情况,最终形成鼻塞的症状。

5、其他疾病

除了鼻腔的疾病之外,患有其他的疾病也是能够导致鼻塞的,比如是流行性感冒或者甲状腺功能低下、糖尿病等内分泌功能紊乱性疾病也会引起鼻塞的症状。

以上是能够导致目前鼻塞的5类最常见的患病类型,基于自身出现的疾病,能够准确判断出能导致鼻塞的具体原因,并有针对性的治疗。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塞见于这几种疾病 再不把鼻塞当回事就晚了

鼻塞是比较常见的现象,鼻塞有可能是鼻炎引起的,也可能是鼻窦炎造成的,如果出现鼻塞的情况,需要了解引起的具体病因,根据病因采取合适的治疗措……详细>>

严重鼻塞可能是鼻息肉

手术治疗可以将息肉和周围病变组织清除,现在一般在鼻内镜下操作,主要适用于息肉较大或有鼻塞症状,药物治疗无效者、鼻息肉伴有鼻窦感染者和广泛……详细>>

吹空调鼻塞可能是鼻炎

夏天选择空调降温是再普遍不过的一件事。然而有的人却对空调不太适应,一进空调房就会鼻塞、清鼻涕不断,卫生纸一卷接一卷。本以为是忽冷忽热感冒……详细>>

一吹空调就鼻塞可能是鼻炎

夏季炎热,空调的使用已经是非常普遍了,但是,空调是可以给人们带来凉爽的感觉,可是如果使用不好,会给健康带来困扰,其中空调病的比例也是越来……详细>>

不鼻塞不流涕也可能是鼻炎

近来,有些鼻炎患者会在每天上午10点到晚上八九点都会发37.5℃~37.8℃的低烧,还常有头晕、头痛、乏力、瞌睡,以致不能正常工作。详细>>

  • 姜燕荣

  • 牛兰俊

  • 翟颖

  • 徐金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