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正文

鼻子上长痘痘又红又肿怎么办 要注意什么

2022-07-26 17:33:24      

当鼻子上长痘痘并且出现又红又肿异常情况以后,很多人都希望可以选择到合适的方法帮助自己解决存在的异常情况,只有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肌肤状态得到保证。那么,鼻子上长痘痘又红又肿怎么办?应该要注意什么问题呢?接下来就来对答案做了解。

鼻子上长痘痘又红又肿怎么办

选择合适的食物

当出现了长痘痘问题时候,建议大家要注意吃清淡食物,尤其是在夏季,建议吃了上火的食物以后就要马上吃一些可以帮助下火的食物,比方说,喝点绿豆汤、吃点山竹或者西瓜等等下火。当然,在平时也可以选择喝菊花茶来帮助自己,让身体里面的火气和毒素可以顺利排出体外。

做好面部清洁

当鼻子上长痘痘以后,有的人可能担心自己清洁相关部位会出现疼痛,所以,他们可能在这时候并不会做面部清洁,但这样做是不对的。如果没有做好面部清洁很容易导致鼻子上的痘痘越来越严重。

涂抹祛痘产品或者药膏

当鼻子上涨痘痘以后,要注意根据情况适当涂抹上帮助祛痘的产品或者是敷一层芦荟胶,当然,也可以使用药膏来帮助自己,让自己面部的痘痘能够得到消除。

激光祛痘

如果采取上述方式解决痘痘问题效果并不理想,那么,这时候就要考虑通过激光处理的方式来帮助自己祛痘,因为激光能够达到皮肤深处,让皮肤里面的色素颗粒得到分解,同时也能够帮助肌肤胶原蛋白实现再生。

鼻子上长痘痘又红又肿注意事项

不可吃辛辣食物

因为辛辣食物会对痘痘造成一定的刺激,所以,建议鼻子上长痘痘的朋友要避免吃辛辣食物,否则就会因为自己饮食不当而导致痘痘问题变得越来越严重。

不可用手挤压痘痘

因为在人的手上有细菌,如果用手触碰或者是挤压痘痘,那么,就很容易导致痘痘出现感染或者恶化等等情况。故,建议大家要注意管住自己的双手。

以上就是鼻子上长痘痘又红又肿的解决方法和注意事项简单说明,发现有这样的情况以后,建议大家及时采取合适的方式处理问题,否则就会因为这个原因而导致自己的鼻部肌肤长时间受到影响,甚至可能会因为处理不当而导致相关部位色素堆积,从而诱发痘印。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又红又肿 长痘痘 鼻子

鼻子肿了怎么办?日常5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一些朋友会在生活中出现鼻子肿了的现象,当鼻子肿了时不仅影响到我们的美观,同时也会有疼痛感。那么当我们鼻子出现肿了时,应该怎么办呢?以下的……详细>>

鼻子发红是病吗 要怎么办

很多人总是发现自己鼻子上有发红的情况。比如,自己鼻子上小疙瘩不消退,出现了发红的状况,很有可能造成我们身体上出现了鼻子发红的情况。那么要……详细>>

鼻子很痛怎么办

鼻子是人体当中比较重要的一个部位,起到呼吸的作用。由于鼻孔与外界相连通,因此,很容易就会受到外界一些细菌和病毒的感染。当鼻子出现异常时,……详细>>

鼻子里发干疼怎么办

秋天比较干燥容易引起鼻子都干疼,甚至会有流血的现象,当鼻子出现干燥疼痛时千万不能用手抠。鼻子里发干疼痛,有可能是因为上火引起的,也有可能……详细>>

鼻子里结痂很痛怎么办

大家都知道,鼻子是我们人体身上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它可以让我们感知这世间的所有气味,并且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阻止外来病原体侵犯人体内环境,……详细>>

  • 姜燕荣

  • 牛兰俊

  • 翟颖

  • 徐金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