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鼻出血、鼻塞别不当回事儿,这5大症状可能是鼻肿瘤的症状

2021-12-15 08:07:32      

鼻子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但是人们却会往往忽略鼻子的健康情况,当出现了鼻塞、流鼻血的情况时,大多数人会以为是患了感冒,孰不知其他许多鼻部疾病都有可能会导致这些症状的出现,比如鼻炎、鼻窦炎、鼻息肉、鼻肿瘤,其中鼻肿瘤最为严重,因此当出现一些相关症状的时候,要到医院接受检查,排除鼻肿瘤。

鼻肿瘤这个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1、 鼻出血

鼻出血尤其是涕中带血,则很有可能是鼻腔鼻窦肿瘤的早期症状。鼻咽以及鼻腔部出现肿瘤之后会出现出血的情况,这些血液会随着吸鼻、擤鼻带出。吸鼻后会表现为痰中带血,醒鼻后则会表现为涕中带血,血量并不太多,但是却会反复出现。

2、 鼻塞

如果经常出现鼻塞的情况,而且经过长期的抗炎治疗也没有有所好转,那么则要提高警惕,这很有可能是鼻部肿瘤的早期症状,随着鼻部肿瘤的增大会占据鼻腔或者后鼻孔时,患者出现鼻塞的情况,早期大多表现为单侧鼻塞,随着肿瘤的不断长大,鼻塞的情况会变得越发严重,最后可能会出现双侧鼻塞的情况。

3、 脖子上长包

如果无意间发现了脖子上长包,则要提高警惕,这些包块是肿大的淋巴结,也可能是鼻部肿瘤的早期症状。大约有50%的鼻部肿瘤患者会出现颈部淋巴结肿大的情况,具体表现为质地比较硬、不容易推动、没有痛感。

4、 耳鸣

出现耳鸣的情况时,大多数患者以为是上火或者是年纪大的原因,其实耳鸣也有可能是因为鼻咽部肿瘤导致的。鼻咽部肿瘤早期时会堵塞咽鼓管,这根管道与耳朵连通,堵塞之后会引起中耳炎,从而使患者出现耳鸣的情况,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听力下降的情况,因此出现耳鸣的情况时,不仅要检查耳朵,还要检查鼻腔和鼻咽部。

5、 头昏脑胀、面部麻木

如果一觉醒来之后脸突然变歪了,而且面部的痛觉和触觉出现了减退和消失的情况,而头面部却出现了疼痛的症状,那么则要提高警惕,这有可能是鼻部肿瘤或者脑部肿瘤导致的,是因为肿瘤侵犯相关的神经所引发的,此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排除鼻部和脑部肿瘤的可能性。

温馨提示

一旦出现这些相关症状,则要及时到耳鼻喉科就诊,查出病因之后,再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即使是小小的鼻塞或者流鼻血,也要提高警惕。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鼻出血千万别大意 或是鼻肿瘤

冬季气候干燥寒冷,鼻腔黏膜变得干燥脆弱,鼻出血的现象相对比较常见。因此,很多人对冬季鼻出血不是很在意。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耳鼻喉中心的孙彤……详细>>

孕期鼻塞鼻出血喝鸡汤缓解

在孕妇的怀孕期,会有20%孕妈妈会经常发生鼻子不通气或者鼻出血,特别是最后3个月最为常见。孕期鼻塞并不都是患了感冒,大多数原因是由于内分……详细>>

鼻出血的症状是怎样的

鼻出血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疾病,有些人是因为意外的发生,鼻子和某样东西发生了碰撞,又或者是因为身体上火的原因也是会导致鼻出血的情况。大家对鼻……详细>>

挖鼻出血可能是干燥性鼻炎

秋冬干燥,有些人一挖鼻就出血,这有可能是干燥性鼻炎,治疗这种鼻炎重在改善环境增加营养,注意一定不要用手去挖鼻孔。详细>>

不鼻塞不流涕也可能是鼻炎

近来,有些鼻炎患者会在每天上午10点到晚上八九点都会发37.5℃~37.8℃的低烧,还常有头晕、头痛、乏力、瞌睡,以致不能正常工作。详细>>

  • 姜燕荣

  • 牛兰俊

  • 翟颖

  • 徐金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