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鼻炎就是感冒?错!千万不要陷入鼻炎的3大误区!

2019-10-13 07:34:44      

秋季是鼻炎到高发时间段,常见的鼻炎有过敏性、遗传性以及干燥性,让患者不停的打喷嚏、流鼻涕以及鼻塞,影响了睡眠质量,患者在护理期间避免走进误区,不然让病情难以缓解。

鼻炎的误区有哪些?

误区一、鼻炎就是感冒

一般过敏性鼻炎的症状和感冒几乎是相似的,患者出现鼻塞流鼻涕以及打喷嚏,部分人群会盲目的吃感冒药物,非但不能缓解病情,反而会让鼻炎越来越严重。必须区分好感冒和鼻炎,感冒患者会伴随着咳嗽和发烧,一般一个星期左右自愈。鼻炎患者没有咳嗽及发热,病情超过两个星期还不能缓解。

误区二、鼻炎属于小问题也不需要治疗

鼻炎病情可轻可重,轻者只是出现流鼻涕以及打喷嚏,重则可能会诱发哮喘,一旦诱发哮喘就会降低生活质量或者威胁生命。只要确诊了鼻炎,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科学规范的接受治疗,早发现早治疗,能够减轻病人给身体所带来的伤害,减轻不适感,不能听信所谓的偏方及秘方。另外也不能随便的使用减充血剂,持续使用时间不能超过7天,不然会对胃黏膜带来很大的损伤,减弱了人们的抵抗力,甚至会产生耐药性。

误区三、鼻炎症状缓解之后就停药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一部分人群看到鼻炎症状缓解就直接停药,其实这是错误的。一些鼻炎患者使用激素类的药物,短时间内症状确实能够改善,但是突然停药会让病情卷土重来,非但不能让病情得到好转,反而会加重了其原发疾病。患者必须要根据医生的嘱咐按照疗程治疗,吃药期间要定期去医院做相关的复查,等病情好转之后需要巩固治疗1~2个月左右。

温馨提示

必然患者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尽量不要出入温差比较大的超市或者商场,多参加体育锻炼,做好生活中的防护,防止受到花粉以及尘埃的刺激,不能在家里饲养宠物或者带有花粉的植物。保持居住房间的空气流通,尽量不要接触过敏原。多参加体育锻炼来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戒掉挖鼻孔的坏习惯,注意身体的保暖,远离寒凉的食物。平时可以多吃大蒜、洋葱或者生姜等,能帮助减轻充血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炎的认知误区 鼻炎的误区 鼻炎

关于过敏性鼻炎的治疗 千万不要误入这几个雷区!

生活中常见的鼻炎包括过敏性和急性慢性鼻炎。秋季是花粉播种的季节,部分人群因为对花粉过敏而出现不同的打喷嚏以及流鼻涕,这就是所谓的过敏性鼻……详细>>

关于过敏性鼻炎的误区 千万别犯这3个错!

春天万物复苏,也是春暖花开和踏青的好季节,但是对于过敏性鼻炎患者来说,简直是进入了煎熬期,鼻子瘙痒同时伴有鼻塞以及流鼻涕等,治疗过敏性鼻……详细>>

鼻炎有四个种类 三大鼻炎误区不容忽视

鼻炎的种类很多,治疗的方法也就不同,要想对症下药,必须先了解鼻炎的症状。那么,鼻炎有哪几种类型呢?详细>>

乱挖鼻也会引发鼻炎?不想鼻炎发作千万别做这些事

现在正处于秋冬之际,因为气候干燥,经常吹风,寒冷,容易感等原因,从而容易引发鼻炎。详细>>

鼻炎为什么久治不愈 鼻炎治疗有哪些认识误区

患了鼻炎一到粉尘大的环境,或者季节交替、气温变化大的时候就控制不住,不停地打喷嚏,流鼻涕,十分难受。鼻炎总是久治不好,迁延难愈,到底是什……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