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关于过敏性鼻炎的误区 千万别犯这3个错!

2019-05-08 07:41:12      

春天万物复苏,也是春暖花开和踏青的好季节,但是对于过敏性鼻炎患者来说,简直是进入了煎熬期,鼻子瘙痒同时伴有鼻塞以及流鼻涕等,治疗过敏性鼻炎避免走进误区。

关于过敏性鼻炎的治疗,千万别犯这3个错!

1、查不出过敏原就不是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顾名思义是接触了过敏原所引起的一种鼻咽喉疾病,对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降低了工作及学习效率,增加患上哮喘的风险。过敏性鼻炎患者必须要去医院做过敏原检测,不能因为检测不到过敏原就直接否定不是患有过敏性鼻炎。

2、鼻炎和感冒一样的治疗

过敏性的鼻炎是因为接触了某种物质,例如花粉、动物的皮毛、尘螨等引起的鼻炎,会让患者出现流鼻涕、鼻子瘙痒、鼻塞以及打喷嚏等。感冒和过敏性鼻炎有很大的区别,感冒发病比较急,一般持续7天左右,刚开始会出现清水样的鼻涕运行,随着病情的发展会出现黄色浓稠的鼻涕,同时会伴有肌肉酸痛、头痛及发热,只要服用感冒药之后就能够让症状得到缓解。

3、过敏性鼻炎不需要治疗

当患上过敏性鼻炎时,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不能忽略。过敏性鼻炎早期是治疗的关键时间,不及时治疗可能会诱发并发疾病,比如鼻窦炎、支气管哮喘以及鼻息肉等。

过敏性鼻炎如何护理?

1、锻炼身体来提高体质

每天可以坚持做耐力训练比如游泳或者长跑,能够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针对性的进行呼吸锻炼或者放松训练比如练气功、打太极拳或者腹式深呼吸的方式。

2、泡热水脚

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以使用43℃的温水来洗脚,可以恢复神经功能,促进了疲劳,提高了睡眠质量,为鼻部提供了充足血液的供应。另外也可以使用凉水来冲洗鼻腔,能够收缩鼻黏膜的血管,抑制鼻塞问题,反反复复的冲洗可以改善植物神经功能。

温馨提示

要均衡的摄入营养,多吃一些绿叶的蔬菜和水果,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另外烧烤以及油腻的食物也要少吃,戒掉烟酒。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减少感冒的次数,根据天气的变化来增减衣服。春天不能突然把厚衣服脱掉,以免诱发过敏性鼻炎产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关于过敏性鼻炎的治疗 千万不要误入这几个雷区!

生活中常见的鼻炎包括过敏性和急性慢性鼻炎。秋季是花粉播种的季节,部分人群因为对花粉过敏而出现不同的打喷嚏以及流鼻涕,这就是所谓的过敏性鼻……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警惕过敏性鼻炎的治疗误区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人过敏体质的人非常容易患有过敏性鼻炎,主要是因为不小心触及到过敏源而出现过敏性鼻炎的症状,给他们的健……详细>>

过敏性鼻炎用药的三大误区

过敏性鼻炎可以用药物治疗,常用的药物是抗组胺药。由于抗组胺药有多种而且每个人对抗其嗜睡副作用的体质不同,所以建议你针对一位医师来调药,不……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治疗过敏性鼻炎哪些误区

很多人出现了鼻塞、鼻痒、打喷嚏、头痛等不适症状,这些都是过敏性鼻炎在作怪。过敏性鼻炎会引起局部或全身性荨麻疹、瘙痒、发烧发热、甚至是哮喘……详细>>

什么是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是什么?

过敏性鼻炎是鼻炎中较为特殊的类型,是鼻炎中以非感染类型发病的,属于上呼吸道的长期慢性炎症性疾病。以起病急,变化快为特征。患者发病年龄较小……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