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鼻炎也有遗传性?鼻炎的4大诱因应了解

2019-07-22 07:49:51      

随着作息的不规律和饮食的不规律,很多人都患上了不少毛病,其中就包括鼻炎。患上鼻炎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会导致食欲下降,变得头晕头痛,无法用鼻子畅快的呼吸。其实患上鼻炎也是有原因的,那么都有哪些原因呢?

鼻炎的4大诱因应了解

1、病毒的感染

在我们平常身边有很多种病毒,不少的病毒都是可以导致鼻炎的,最常见导致鼻炎的病毒就是鼻病毒。如果不保持空气的清新,就会让患上鼻炎的风险大大上升,这是因为病毒的传播途径主要是通过呼吸道吸入。所以即使是在家里面,也要注意空气的清新,防止病毒趁虚而入,让自己的身体健康受到损害。

2、鼻粘膜脆弱

一般的鼻炎患者的边膜里面的释放化学介质的能力会比正常人的高。这是因为鼻炎患者的鼻黏膜比较脆弱,经常受到抗原物质的刺激。如果是因为这个原因而患上鼻炎的话,最好多吃水果蔬菜,提高自己的免疫力,让鼻黏膜变得不那么脆弱。

3、摄入抗原物质

抗原物质会刺激人体产生病毒,会导致鼻炎,是鼻炎的罪魁祸首。一般来说抗原物质进入人体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吸入,一种是食入。我们的空气并不是完全纯净的,不少的空气里面都有一些有毒物质。就算是在室内,一些尘土吸入到鼻中也会导致鼻炎。还有一些食物,如果没有清理干净就吃入水中,也会让抗原物质进入人体内,导致鼻炎。由此可见,鼻炎是我们生活中一些小细节都可以导致的疾病,所以我们在平时一定要注意生活中的细节,避免一些疾病的产生。

4、遗传

不少的疾病的病因都是因为遗传,其实鼻炎也是可以遗传的。一些具有变态反应家族病史的患者,一般来说会更容易患上鼻炎。不过即使是遗传的鼻炎,再后天也可以通过医疗技术来改善。如果发现自己是遗传原因,一定要及早的去医院就诊,把病魔阻挡在起跑线上。

相信大家都想要自由的呼吸新鲜空气吧,那么就一定要注意彼此的健康,减少鼻炎风险。如果出现了鼻炎也也不要害怕,一定要针对自己的病因进行针对性的措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炎的病因 鼻炎的诱因 鼻炎

鼻炎也有遗传性 鼻炎的4大诱因你不可不知!

鼻炎是鼻腔炎性疾病,是由多种因素以及全身性的疾病而引起的炎症。鼻子是我们呼吸的主要通道,鼻子染上疾病,会让人呼吸不畅,进而影响身体的许多……详细>>

了解鼻炎的病因 轻松摆脱鼻炎困扰

鼻炎(Rhinitis)指的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组织的炎症。表现为充血或者水肿,患者经常会出现鼻塞,流清水涕,鼻痒,喉部不适,咳嗽等症状。详细>>

了解萎缩性鼻炎 有利于治疗鼻炎

萎缩性鼻炎是一种发展缓慢的鼻腔慢性炎性疾病,发病具有地区性。本病女性患者较多,多发于青壮年,健康状况及生活条件差者易患此病,近年来呈现逐……详细>>

鼻炎会有家族遗传性吗?各类鼻炎有何临床表现

鼻炎在生活中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这种病一担患上会给患者得到生活带来很大的伤害,所以认识鼻炎的原因对鼻炎的预防和治疗都十分关键,下面我们一……详细>>

鼻炎饮食也有宜和忌 五大急性鼻炎食疗有效

鼻炎(Rhinitis)指的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组织的炎症。表现为充血或者水肿,患者经常会出现鼻塞,流清水涕,鼻痒,喉部不适,咳嗽等症状。……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