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原因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鼻子出血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5种原因!

2019-06-27 07:41:00      

鼻子流血相信大多数人群都经历过,属于一种常见的鼻腔疾病。如果流出鼻血之后,没有做好相应的应急措施,很有可能引发其他的一些全身疾病,因此,要引起重视。除此之外,炎热的夏季容易上火,平日里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只有这样才能避免流鼻血的症状出现。

哪些原因导致鼻子流鼻血?

1、天气干燥

天气干燥是导致流鼻血常见的原因之一,尤其是夏季的到来,让天气变得既干燥又炎热。这样的天气会使得正常的鼻子黏膜上的水分挥发过快,最终导致鼻子敏感易于出血。因此,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可以多给身体补充水分,每天摄入一定量的水分以及多食用水果蔬菜。

2、上火

很多人有爱吃膨化食品、烧烤、辣条、油炸食品的习惯,这些食物也就是我们平日里所说的垃圾食品,长时间的食用,会对身体产生刺激,造成皮肤脱皮、长痘、流鼻血等症状,因此,要适量的克制住自己,对身体有害的食物减少食用。

3、鼻部炎症

由于外界某些因素导致鼻子发炎,如果没有得到好的治疗护理,最终也会出现流鼻血的症状。常见的鼻部炎症有慢性、急性鼻炎等,患者在鼻部发炎期间,一定要购买相应的消炎药物缓解疾病,不要等疾病恶化了再进行治疗。

4、鼻子受伤

鼻子遭受到外界的伤害时,也会出现流鼻血的现象。因为鼻子暴露在外,难免会遭受到一些磕磕碰碰,较为剧烈的外伤以及引起鼻部细胞组织受到损伤都会导致流鼻血的现象。因此,要时刻注意周围的环境,减少外界给自身带来伤害的几率。

5、疾病所致

如果自身患有某种疾病,也会伴随着一系列的并发症,其中就包括流鼻血。像癌症、白血病等血液性疾病的恶化都会导致面部发黑、流鼻血等症状,要想缓解流鼻血的症状,得先控制住病情,待疾病停止恶化,所伴随的并发症也会有所好转。

以上是一些导致鼻子流鼻血常见的原因,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原因也会导致流鼻血,因此,不要忽视了流鼻血对身体的伤害,一旦出现流鼻血的现象,一定要及时搞清楚原因,进行相应的治疗和护理,只有这样,才能够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子出血的诱因 鼻子出血的原因 鼻子出血

鼻子出血是怎么回事?带你揭秘不同年龄段鼻子出血的原因!

相信大部分人群经历过鼻子出血的问题,若是鼻子出血,一个月持续3次以上,就要警惕疾病发射出来的信号,及时查出病因,选择正确的止血方法。详细>>

肝炎旺盛会导致鼻子出血? 鼻子出血的4个原因你应了解!

鼻子出血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多数的人都亲身体验过此种状况。不过,鼻子出血的诱因确并不是唯一的。详细>>

鼻子出血怎么办 解决的方法竟这么简单

鼻子出血这种现象是很常见的,但是导致鼻子出血的原因是非常多的,如果非正常出血的情况下一定要重视起来。只要掌握好方法能够很快的达到止血的效……详细>>

为什么老是鼻子出血?应该如何止血?

现如今已经步入了冬天很长一段时间,气候也是较为寒冷干燥的,尤其是室内受暖气和空调的影响,干燥只能更加严重而不会有所减轻,所以人们就容易出……详细>>

喉咙瘙痒咳嗽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5种原因!

冬季天气异常干燥寒冷,除了身体怕冷外,喉咙也是如此。冬季喉咙易出现多种问题,比如喉咙瘙痒、有异物感或咳嗽等,这和多种疾病有关,可以来了解……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