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聋 > 正文

突发性耳聋是怎么引起的?主要是这4个因素在作怪!

2019-05-16 07:24:23      

有一些人在日常的生活之中可能会出现这样的状况,即突发性耳聋。对于有这种症状的人来说,一定要先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待确定病因之后在进行医治。千万不要出现自我医治的状况,以防延误了疾病的最佳诊疗时机。

引发人们出现突发性耳聋的因素有哪些?

1、外伤

对于遭受到严重外伤的人来说,是可能会出现突发性耳聋的症状的,如重大的车祸、头颅性损伤和打架斗殴等。不过如上的这些行为引发的突发性耳聋基本是可以自愈的,所以患者不用太过担忧,只需要认真观察即可。

2、工作环境诱发的

有一些人是从事高噪音工作的,而对于这类人来说,是相对容易出现突发性耳聋的症状的,毕竟这样的工作环境是会对人们的耳膜造成伤害的,时间久了就可能会引发突发性耳聋的出现。不过,对于这类突发性耳聋患者来说,如果不去改变自己的工作环境,那么是很难痊愈的。

3、其他疾病诱发的

其实有很多疾病都会引发突发性耳聋症状的出现,如糖尿病、高血压和血管类疾病等,而这些疾病之所以会引发突发性耳聋的出现,是因为其破坏了患者耳朵周围的血液循环情况。因此,这类患者如果想要尽早的康复,那么是需要先将自身的疾病治愈的。

4、压力过大

有一些压力过大的人也可能会出现突发性耳聋的症状,而这些压力可能来自于工作,也可能来自于生活。对于这类人来说,他们之所以会出现突发性耳聋的症状,与其长期紧绷的神经状态是密切相关的,因此,这类人一定要学会给自己的精神进行减压。

突发性耳聋患者需要注意什么?

1、不要去噪声过大的场所

突发性耳聋患者不要去噪声过大的场所,以防出现耳膜被刺伤的状况。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这类人的听觉是不敏感的,所以即使听到了很大的噪音,也不会有主动堵耳朵等防护行为的出现,从而就增大了被噪音刺伤的几率。

2、注意耳道的卫生

突发性耳聋患者还需要注意耳道的卫生情况,以防出现耳道感染的状况。此外,突发性耳聋患者还需要避免出现频繁掏耳屎的行为,以防引发耳道内部皮肤破裂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什么是突发性耳聋?为什么会突发性耳聋?

突发性耳聋是耳聋的一种疾病分类,在临床上耳聋又被称为听觉障碍,是耳鼻喉科常见的疾病之一,疾病不具有传染性,可发生在各个年龄阶段,主要的症……详细>>

两个导致突发性耳聋的凶手

突发性耳聋病因不明,本病的原因顺序为病毒感染、血管疾病、内淋巴水肿、迷路膜破裂及上述诸因素的联合。病因是治好疾病的关键,那究竟突发性耳聋……详细>>

突发性耳聋的症状是什么?突发性耳聋会自愈吗

有些人的耳聋并不是终生的,而是突发性的,就忽然听不见声音了,这个在医学上叫做突发性耳聋,它的症状也是很明显的,有的患者可能觉得过一段时间……详细>>

醒后听不见或因突发性耳聋

耳朵经常嗡嗡作响,突然间耳聋了,这有可能是突发性耳聋,春节马上就来了,我们在狂欢的时候也要注意保护好我们的耳朵。详细>>

突发性耳聋能治好吗?怎么治?

拥有一个健康的听力是非常珍贵的,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自己的听力出现下降,特别是一些会出现突发性耳聋,突发性耳聋的……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