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得了咽炎脖子会肿吗?有哪些症状?

2019-08-02 07:05:47      

男性相对于女性来说,患烟炎疾病的较多,尤其是中老年男性朋友。对于咽炎的患者来说,这种疾病会严重的影响其嗓子的舒适度,进而就会促使患者的食欲有所下降,从而就会使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逐步减退。

得了咽炎脖子会肿吗?

对于烟炎的患者来说,如果病情不是很严重,那么脖子一般不会有明显的肿胀症状。也就是说,当患者发现自己脖子处肿胀的严重之时,就意味着其咽炎已经发展到了很严重的阶段。而对于这个阶段的患者来说,如果在不积极做治疗,那么将会给自身带来极大的痛苦,严重时都可能会出现失声的情况。

咽炎有哪些症状?

1、喉咙发痒

对于烟炎的患者来说,最为明显的症状就是喉咙发痒,并且这种痒痒的感觉会间断性的出现。在这种症状出现之时,患者可以喝一些温水或者吃一些润嗓的食物,这样就可以暂且消除此种不适感。

2、咳嗽

咳嗽是咽炎的主要症状并且属于无痰的干咳,所以对患者嗓子部位的损伤是很大的。如果患者对这种咳嗽不加以控制,那么其声带就会逐步受到影响,进而就会出现音色改变的情况,而音色改变的方向就是嘶哑。

3、喉咙处有灼热感

咽炎患者的喉咙部位会有明显的灼热感,这种症状在夜晚之时最为明显。但是,很多人都会将这种症状误认为天气干燥所致,所以就会掉以轻心。

咽炎的患者应该注意什么?

1、戒烟

对于咽炎的患者来说,第一项任务就是要戒烟,否则烟炎就不会完全消退。此外,在自身的烟炎被彻底治愈之后,如果又出现了吸烟的行为,那么咽炎迟早还会出现复发的状况。

2、注意室内的卫生

在初夏之际,室内的空气是比较干燥的,而这样的环境是不适合咽炎的患者居住的,所以患者就需要找到合适的方法去改善室内的湿度,如买加湿器等。咽炎患者除了需要关注室内空气的湿润度之外,还应该注意室内空气的质量,否则也会加重自身咽喉处的不适感。

3、多吃水果

如果咽炎的患者能够增加对水果的食用量,那么也是能够起到缓解嗓子部位疼痛度的作用的。并且水果中维生素的含量也是较高的,所以多吃也有助于患者咽喉的康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咽炎的注意事项 咽炎的症状 咽炎

咽喉老有疼痛感警惕咽炎 得了咽炎有哪些症状

咽炎的出现让患者特别的痛苦,会给咽部的健康带来相当多的伤害,咽炎的发生会带来较多的症状,是应当引起朋友们的重视,我们要小心咽炎的出现才行……详细>>

得了咽炎会传染吗 预防咽炎发病你要知道这些

咽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细菌病毒感染是造成咽炎发病的主要原因,咽炎分为急性咽炎和慢性咽炎两种类型,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是造成咽炎发病的主要原因……详细>>

得了慢性咽炎能吃羊肉吗 慢性咽炎有哪些危害

感觉到鼻子出现不舒服,呼气困难,有时候还会出现鼻痒的情况,那很有可能是患上慢性鼻炎了。普通人可能无法体会患有慢性鼻炎患者的朋友他们的痛苦……详细>>

鼻咽炎可以食疗吗? 鼻咽炎发作会有哪些表现?

在我们的现实社会里,每一个人都可能受到各种细菌的侵袭而导致炎症疾病的发生,而鼻咽部这个位置更是处于首当其冲的部位,所以对于细菌的侵袭甚至……详细>>

慢性咽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耳鼻喉科专家介绍:随着气温的变化,慢性咽炎患者逐渐增多。不少患者反映其小舌头红肿肥大,喉咙上像贴了一片树叶,咳之不出,咽之不下,每天都咳……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