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原因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流鼻血是怎么引起的? 主要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2019-02-21 10:51:17      

流鼻血,在医学上严格意义来说应该是叫做鼻衄。它是由于鼻腔出血而引起的。很多人,对于流鼻血可能都不是很在意。流了就拿纸巾擦下。防止它下流就可以。之后,只要不在流,就不会去注意它了。但是,这样其实是对咱们身体的不负责。因为一旦流血过多,可能会对我们的生命造成威胁。所以,我们最好就是先了解自己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流鼻血。然后再对应的去治疗。那么,流鼻血是由什么情况造成的?应该怎么食疗?

流鼻血是由什么情况造成的?

1、鼻炎

我们都知道,鼻炎是比较常见的慢性炎症。当患者患有鼻炎的时候,就会有流鼻血的征兆。而有时候,鼻子有感染,如梅毒、麻风、结核等感染性疾病。也是会有流鼻血的可能。

2、鼻子内部有异物

这种鼻子内部有异物主要常见与小孩比较多。因为孩子一般没有去做鼻子的清洁活动。这样,就会导致异物很容易进入孩子的鼻子中。而异物长期留存再鼻腔里面的话,就可能会因为异物存在导致我们鼻子原本的粘膜出血糜烂。这种情况,一般流血会比较多。而且反复性比较大。

3、创伤

一般在我们的鼻子有创伤的时候,这个时候也会有流鼻血。这是因为创伤而导致的正常流血。

4、遗传

流鼻血会遗传,听起来可能有点滑稽。但是确实真实存在的。因为有一种遗传病就叫做出血性毛细血管扩张症。一旦我们的父母患有这种疾病,那么我们遗传的概率就很高。这种疾病不仅会让我们鼻子流血,还会让我们的嘴唇和脚趾都会有感染。

应该怎么食疗?

1、红枣

因为流鼻血会让我们失血。因此,我们可以选择一些补血的产品。像红枣就是有补血养气的功效。如果经常流血,就可以通过吃红枣补气养颜。

2、莲藕

莲藕在中医学中是有活血化瘀的效果。所以,我们鼻出血的时候,可以用藕节可以止血。也能达到比较好的效果。

总而言之,流鼻血这件事可小可大。为了防止它恶化,建议我们一旦发现自己流鼻血就要去筛查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这样可以对症下药。早点战胜病魔。也不会对工作和生活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鼻血的诱因 流鼻血的原因 流鼻血

天热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天热流鼻血怎么办?

夏季的温度持续的升高,许多人的身体难以忍受就会出现一些比较特殊的症状,比如说流鼻血。不过天热流鼻血是比较常见的,尤其是小孩子,因此需要了……详细>>

为什么秋季容易流鼻血?帮你分析了这5个原因,快对照一下!

季节交替的时间,就是人们很容易生病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发现秋季更容易出现感冒发烧喉咙疼等现象,最主要是流鼻血的次数增多。很多人不免为此担忧……详细>>

小孩流鼻血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5种原因

有的小孩子经常出现流鼻血的情况,流鼻血和天气干燥有很大的关系,还有一些孩子喜欢挖鼻孔,长期挖会伤害到鼻内的黏膜,从而导致流鼻血的情况。有……详细>>

冬季应该怎么预防流鼻血?流鼻血该怎么做?

在冬季天气比较干燥,很容易让身体跟着发生一些问题,其中鼻腔的问题也也是比较常见的,如鼻炎、鼻子出血等,在冬季鼻子出血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详细>>

隔三差五就流鼻血是怎么回事?不能忽略背后的这7种疾病!

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流鼻血的情况,偶尔一两次流鼻血,有可能是天气干燥或错误的挖鼻子引起的,但反复流鼻血需引起警惕,有可能是疾病来临。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