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耳鸣太痛苦 4个小方法帮你缓解痛苦!

2019-02-11 11:51:07      

据统计耳鸣在我国的发病率非常的高,每年我国至少有2亿的耳鸣患者出现,虽然说轻微的耳鸣不会对我们的身体带来过大的影响。但是如果一旦耳鸣进一步恶化为重度的话,就很有可能会出现晕眩甚至是耳聋的情况,再次提醒大家如果出现耳鸣的症状一定要引起高度的重视,下面就教大几招快速缓解耳鸣的方法。

耳鸣太痛苦,4个小方法帮你缓解痛苦!

方法一:进行张嘴和闭嘴训练

耳鸣患者在每天早上起床之后,用力的将我们的嘴巴张大,张大到最大的限度,然后在进行闭合,这样的动作不断地重复,连续做10-15次左右就可以休息。这样的张嘴闭嘴运动可以让我们的脸部肌肉得到很好的运动和放松,有助于我们的脸部以及耳鼻咽喉相关部位的血液循环,让我们的耳朵内外压力保持在相关的平衡,从而就能起到预防和缓解耳鸣的效果。

方法二:进行耳朵部位的按摩

经过专业的临床研究表明,通过对耳部进行按摩确实可以有效的缓解耳鸣患者的症状,主要手法就是在我们洗脸的时候,用我们的双手轻轻的在两边耳垂和耳朵上面以及周围,进行按摩,将我们的大拇指放在我们的大脑后面,用我们的剩下的四个手指对我们的后脑勺进行轻轻的敲打。通过这样的耳部按摩,能够帮助我们促进淋巴组织的新陈代谢,也能促进我们血液的循环,从而达到缓解耳鸣的作用。

方法三:憋气法

憋气法也能起到缓解耳鸣症状的作用,我们在短时间里静坐,并用我们的上下的牙齿紧紧的咬合,在用两个手指捏住我们的鼻子,最后瞪大我们的眼睛,让外界的空气能够成功地进入到我们的耳道内部,直到我们听见耳朵内部出现轰轰的声音为止。这样的憋气法能够增加我们耳朵各部位血管的压力,让更多的血液集中到这里,起到缓解耳鸣的作用。

方法四:热敷疗法

用温水将我们的毛巾打湿,然后将带有温度的毛巾紧紧的贴在我们的两边耳朵上面,不方便的话也可以将我们的双手互相摩擦,直到我们的两个手掌完全发热之后,放置在我们的耳朵上面,通过热度让我们的耳朵的血管扩张,增加我们耳朵局部血液的供应。

造成耳鸣的病因非常复杂,想要彻底的根除耳鸣症状还是需要专业的医生才能做到,再找对病因之后,在针对病因进行全面有效的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耳鸣的方法 耳鸣的缓解措施 耳鸣

缓解耳鸣的4个小方法 快快学起来!

很多人都有过耳鸣的经历,耳鸣并不一定是我们患上了什么疾病,也可能与我们所处的环境与状态有关系。当我们乘坐密封性良好的火车通过隧道时,很多……详细>>

为什么坐车会耳鸣?3个好方法帮你来缓解!

部分人群出游乘车时会出现耳鸣的情况,影响了人们的情绪,如果长时间没有得到治疗的话,有可能会丧失听力。详细>>

耳鸣的原因及缓解方法

生活中有许多人都有过耳鸣的经历,但是多数人对于耳鸣的原因不是很了解,那么哪些情形可能会导致耳鸣呢?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缓解呢?下面为……详细>>

出现轻微的耳鸣怎么办?这5小方法可帮你来应对!

在日常生活中一些人会出现轻微的耳鸣,当耳鸣出现时,常常会让我们感觉心烦意乱,影响到我们的心情与生活状态。轻微的耳鸣可能是由于多方面原因造……详细>>

耳鸣带来的痛苦不可小觑

如果耳鸣时间长,治疗不适当,或者没有及时治疗,很容易导致耳聋。那么,耳鸣是怎样的一种疾病呢?如何有效摆脱耳鸣耳聋的困扰呢?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