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为什么坐车会耳鸣?3个好方法帮你来缓解!

2019-05-29 07:46:32      

部分人群出游乘车时会出现耳鸣的情况,影响了人们的情绪,如果长时间没有得到治疗的话,有可能会丧失听力。

为什么坐车时会有耳鸣的情况?

1、噪音或者晕车引起的

在坐车的时候因为要听到汽车发动机以及喇叭声音,在高速行驶时会和空气发出很大的摩擦声音,从而让人们有耳鸣头晕的情况。另外当人们晕车时会出现恶心呕吐以及头晕的情况,紊乱听觉神经系统,让身体过度劳累,继续做错事势必会引起耳鸣。

2、气压变化或者颠簸所引起的

汽车行驶的时候因为会不停的启动刹车、急加速,周围的气压会不停的发生变化,空气会通过咽鼓管进入到中耳,当鼓膜受到气压压迫时,会诱发耳鸣的情况。另外在坐车的时候受到了颠簸或者剧烈震动,会让而是从外耳道松动和脱落,从而诱发血栓,导致耳朵发闷,听力也会受到影响,诱发了耳鸣。

3、听觉疾病或者全身性疾病引起的

耳朵受到了外伤、患上了中耳炎、耳硬化症等听觉系统疾病会让人们长时间坐车有耳鸣的症状。另外内分泌发生了紊乱以及心脑血管疾病时,坐车也会有耳鸣症状。

怎么缓解耳鸣?

1、屏气治疗或者搓手掌治疗

患者端坐在坐位上同时咬紧牙关用两个手指来捏住鼻孔,闭上嘴巴做吹气的动作,一直感觉到有轰轰的声音。另外把手掌搓热之后,紧紧的按住双侧的耳门,连续做5次。

2、耳廓按摩调节的方法

只有两个手分别来按住左右耳廓,反复的按压及摩擦两分钟,也可以把中间插入到耳外道口,轻轻的摇动10次左右,这样能够让外耳道空气排出。

3、鸣天鼓击方法

首先要按摩两侧耳廓,产生热感的时候,再使用两手的食指中指以及无名指对称性的横按在两侧枕部,轻轻的叩击枕骨,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

温馨提示

当出现耳鸣时不能让身体过度疲劳,不然会加重耳鸣的问题。患者可以进行呼吸调节,每天晚上睡觉时,侧卧在床上,是用双手的中指塞住耳孔,让身心得到放松,呼吸的时候要把气体全部运输到脚心,把注意力要集中在脚心。不能让情绪过于激动,不然会导致内毛细胞萎缩以及变性,减少脂肪的摄入,多吃含锌丰富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鸣的缓解措施 坐车耳鸣的原因 耳鸣

为什么坐动车会耳鸣

根据我国公路目前的现状,除一些高标准公路或高速公路外,大部分路况并不是很好,尤其在一些偏远地区和山区,公路易遭暴雨与洪水的侵袭破坏。故汽……详细>>

坐车时嚼口香糖吞口水可以减少耳鸣

飞机起降时、坐公车、搭电梯或是登高山,时常有一种耳朵闷住、塞住的感觉,许多人以为出现这种情况就是耳鸣,其实这叫做耳塞感或耳闷感,和耳鸣大……详细>>

耳鸣太痛苦 4个小方法帮你缓解痛苦!

据统计耳鸣在我国的发病率非常的高,每年我国至少有2亿的耳鸣患者出现,虽然说轻微的耳鸣不会对我们的身体带来过大的影响。但是如果一旦耳鸣进一……详细>>

出现轻微的耳鸣怎么办?这5小方法可帮你来应对!

在日常生活中一些人会出现轻微的耳鸣,当耳鸣出现时,常常会让我们感觉心烦意乱,影响到我们的心情与生活状态。轻微的耳鸣可能是由于多方面原因造……详细>>

耳鸣的原因及缓解方法

生活中有许多人都有过耳鸣的经历,但是多数人对于耳鸣的原因不是很了解,那么哪些情形可能会导致耳鸣呢?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缓解呢?下面为……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