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中耳炎 > 正文

四个因素引发中耳炎 最后一条诱因出乎意料!

2017-11-06 09:35:31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我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高,同时我们的生活压力也在不断上升,各种疾病的病因也在随之变化。相信很多朋友对中耳炎并不陌生,那引起中耳炎的原因都有哪些呢?

中耳炎的病因有哪些

1、疾病引起:急性中耳炎是中耳黏膜的急性化脓性炎症,由咽鼓管途径感染最多见。

2、擤鼻涕方法不正确:有的人擤鼻涕时往往用两手指捏住两侧鼻翼,用力将鼻涕擤出。这种擤鼻涕的方法不但不能完全擤出鼻涕而且很危险,容易引起中耳炎

3、游泳方法不当:游泳时应避免将水咽入口中,以免水通过鼻咽部而进入中耳引发中耳炎。外伤所致的鼓膜穿孔禁止滴任何水样液体,以免影响创口的愈合,可用消毒棉球堵塞外耳道以免感染诱发中耳炎。

4、噪音引起:还有长时间用耳机听摇滚类的大分贝的音乐,如果时间较长的话,也容易引起慢性中耳炎,对耳朵造成组织性的损伤,严重时听力下降以及其他一些并发症状,如中耳炎等。

适合中耳炎患者吃的食物

胡萝卜

中耳炎患者补充适量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可以帮助抵抗病毒感染,但不可过量。

茄子

茄子性凉,味甘,能清热凉血、消肿解毒,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有抗感染的功效。

芥菜

芥菜能够解毒防癌、抗菌消肿,有利于中耳炎患者的康复。

中耳炎患者饮食禁忌

(一)、辛辣刺激食物。辛辣食品辛散助热可使内热加重,病情加剧。

(二)、发物。鱼、虾、蟹、公鸡、牛肉等食物具有一定的致敏因素,可使人体发生过敏反应,能使中耳炎的症状加重。

(三)、肥腻厚味食物。这类食物易聚湿生痰,助热化火,可使体内湿热内盛,症状加深。

(四)、生冷食物。如冰冻果品、饮料、冰激凌等,这些冷冻食品易伤脾胃,使脾胃消化吸收功能受损,而降低人体免疫力,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耳炎患者饮食禁忌 中耳炎的病因 中耳炎

孩子频发中耳炎 最后一个诱因知道的家长太少了

中耳炎是由于中耳内发生了细菌感染,故医学上全称是急性化脓性中耳炎。如果孩子患了中耳炎,主要表现为耳鸣、耳痛、听力下降和耳道流脓等。下面我……详细>>

引发中耳炎的病因有哪些呢

引发中耳炎的病因有哪些呢?流感会导致中耳炎吗?那么,接下来就来了解一下,专家对中耳炎病因的相关介绍。详细>>

感冒后擤鼻涕可引发中耳炎

今年5岁的明明在幼儿园读大班。前几天由于冷空气来袭突然感冒了,除了有咳嗽、头痛等不适症状外,就是不断流脓鼻涕和不断擤鼻涕。昨晚他在床上……详细>>

擤鼻涕不对引发中耳炎 中耳炎不及时治疗会怎样

中耳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不论是大人还是儿童都容易患上该病,一般是因为上呼吸道感染引发的,患者由比较明显的疼痛感。那么什么原因导致中耳炎……详细>>

躺着喂奶易诱发中耳炎 如何擤鼻涕预防中耳炎

婴幼儿由于生理的原因,与成人相比,咽鼓管的特点是“又粗又短又直”。同时,咽鼓管肌肉收缩力比较弱,在鼻咽部位的开口较低,侧卧着或者平躺着吃……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