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长期耳鸣有什么影响? 耳鸣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2017-02-06 16:35:14      家庭医生在线

耳鸣就系那个一中永不停息的噪音机器,不论何时何地,都不会随着你的意志来决定“停还是开”,这样很多人都深深的陷入了无止尽的痛苦之中了。长期耳鸣有什么影响呢?

长期耳鸣有什么影响

生活:因为耳鸣而长期求医,带来经济损失甚至导致巨大经济压力。

听力:非常响的耳鸣能够干扰所听的内容,常常听到声音但分辨不清别人在说什么。

睡眠:耳鸣尤其在夜深人静时响的厉害,使人入睡困难。即使入睡,也特别浅。有人诉说,睡眠不深时可以被耳鸣吵醒(耳鸣如同外界声音一样能够吵醒主人)。因为半夜醒来后,耳鸣仍然响个不停,所以使人烦躁不安,辗转难眠。

情绪:长期严重耳鸣可以使人产生心烦意乱、担心、忧虑、焦急、抑郁等情绪变化。有的人宁愿听不见了也不要耳鸣,达到难以忍受的程度。

工作:因为听不清别人尤其领导和老师的讲话,而且自己忍受着耳鸣带来的巨大痛苦,却常常不能被人理解,所以工作效率下降,对工作和学习也渐渐失去兴趣。

耳鸣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经常出现耳鸣现象的人更要注意日常家庭护理,避免接触强烈的噪声,放松心情,避免使用加剧耳鸣症状的药物。长时间的噪声接触,会导致耳鸣,减少噪声源或佩戴防护耳罩、耳塞等保护耳鸣患者的听力。注意不要长时间、大音量使用随身听耳机。

长期处于精神高度紧张和在身体疲劳状态时也容易使耳鸣加重。因此适当调整工作节奏,放松耳鸣患者的情绪,转移对耳鸣的注意力都是有益的。耳鸣患者由于其他病就诊时,不要忘记告诉医师患有耳鸣,因为有些药物会使已有的耳鸣症状加剧。吸烟可以使血氧下降,而内耳毛细胞又是一种对氧极其敏感的细胞,所以缺氧会对毛细胞造成损害,加重耳鸣。

在饮食上,耳鸣患者也要注意取舍。咖啡因和酒精可使耳鸣症状加重。偏爱甜食者容易肥胖,患糖尿病几率高,容易产生和糖尿病有关的耳鸣。辛辣的调味品和辣的食品容易助长内火,损伤津液,加重炎症,使耳鸣加剧。而那些具有补肾清肝、活血通窍作用的食物可以在患者的调护中多多使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鸣护理 耳鸣危害 耳鸣

噪音会导致耳鸣这种病吗?耳鸣的危害有什么

耳鸣的危害性是极其严重的,它的出现伤害到了很多人的健康,同时让他们的听力受到了影响。我们必须要让耳鸣的病因引起关注,才能为朋友们应对耳鸣……详细>>

噪音更容易引起耳鸣 耳鸣日常有什么护理措施

耳鸣是发生于听觉系统的一种错觉,是一种症状而不是疾病。出现耳鸣是因为人们在没有外界声、电刺激条件下,人耳主观感受到的声音。如果出现耳鸣,……详细>>

防耳鸣谨记五大饮食要素 耳鸣护理方法有哪些

耳鸣常发生在耳聋之前,是耳聋的先兆,具体防治耳鸣,需要在饮食上特别注意。详细>>

耳鸣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怎么才能加快耳鸣的康复速度

耳鸣可能是慢性疾病引起的一种症状,也有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身体过度疲劳,也会出现耳鸣的情况,耳鸣患者需要尽早到医院接受检查,需要采取……详细>>

长期耳鸣危害大 治疗耳鸣你选择哪种方法

耳鸣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毛病,短则几分钟,长则几个小时就消失,因此很多人都不把耳鸣当一回事,都是不了了之。殊不知,长期出现耳鸣现象而不……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