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鼾症 > 正文
打呼噜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咽后脓肿

打呼噜会加快女性衰老?哪些土方法能对付鼾症

2016-11-10 09:44:55      家庭医生在线

睡觉打鼾虽然是常见的一种症状。但是,近期发现有人因打鼾而猝死,所以,为了自身的健康,应尽早治疗。

打鼾(医学术语为鼾症、打呼噜、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睡眠现象,目前大多数人认为这是司空见惯的,而不以为然,还有人把打呼噜看成睡得香的表现。

细数打鼾五宗罪

1、打呼噜导致的缺氧对心血管系统的损害尤其大:会引起高血压、心肌梗死、心律失常、脑血栓/心肺功能衰竭等疾病,甚至引发夜间猝死。

2、打呼噜会加重身体各脏器的负担:引起人体内激素分泌功能紊乱,从而造成多种系统、组织器官的损害,引发高血脂、糖尿病、中风等各种疾病。

3、打呼噜会造成不同程度的缺氧:时间久了,会导致大脑皮层内侧部分物质结构发生变化,损伤脑组织,导致痴呆。

4、打呼噜会造成女人面部皮肤松弛、粗糙、鱼尾纹明显、大眼袋以及月经不调等衰老症状。

5 、打呼噜易导致神经衰弱、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脑血管性疾病:对生活工作带来严重影响。

治疗打鼾的土方法

1。花椒

花椒5-10粒,睡前用开水泡一杯水,待水凉后服下(花椒不服下),连服5天,可治疗打鼾。

2。漱口液

只要在临睡前将3~4滴漱口液用温水稀释后漱漱口就可以使鼾声减弱、停止。这种漱口液中含有一种树脂油,能提高咽喉部黏膜的血液供应,使咽喉腔黏膜处于充分供血状态,软腭和悬雍垂就不会因松弛而振动,鼾声也就减弱、停止。

3。鄂托法

找口腔医生造一个鄂托,每天晚上戴在口腔里,可以托住下垂的软腭,抵住舌头使之不致压缩,达到预防打鼾的作用。

4。玻璃球法

把一粒儿童玩的玻璃弹子松松地缝在睡衣领下的肩叶片内,要使它能左右滑动。打鼾者一般在侧卧或俯卧时是不打鼾的,当打鼾者要转身仰卧时,就会压着后背的玻璃球,从而立即转身侧卧或俯卧,这样,鼾声就不会出现或明显的减轻。或在睡衣后背正中缝一个小口袋,里面放一个儿童最小号的皮球或网球,这样可以使打鼾者不致仰卧,也能大大减轻鼾声。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鼾症治疗 鼾症危害 鼾症

打呼噜也分三种情况 鼾症会带来哪些危害

打鼾是我们生活中普遍存在的现象,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对鼾症很了解,其实打鼾会给人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大的影响,所以了解关于它的知识很……详细>>

打呼噜是治不好的吗?鼾症有哪些常见误区?

打鼾是一种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对身体造成危害。但是很多人对打鼾的意识还不够,对打鼾会产生一些误区。下面我们来看看大家对打鼾都会存在哪些……详细>>

打呼噜可以治好吗? 这些方法帮助你除掉鼾症

打鼾是一种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对身体造成危害。但是很多人对打鼾的意识还不够,对打鼾会产生一些误区。下面我们来看看大家对打鼾都会存在哪些……详细>>

女性打鼾会加速衰老吗

女性打呼噜会加重衰老,据有关资料调查显示,女性打呼噜会加重衰老,女性是最害怕衰老的,但是打呼噜为什么会加重衰老呢,下面小编就介绍下这个问……详细>>

女生也会打呼噜 女生预防鼾症的食疗方

打呼噜可以出现在不同年龄及不同性别的人身上,这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我们不希望自己睡觉打呼噜,并不只是因为这会影响我们的正常休息……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