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窦炎 > 正文

鼻窦外伤骨折易致鼻窦炎 鼻窦炎可以怎样预防

2016-10-21 07:06:55      家庭医生在线

鼻窦炎是最普通常见的疾病,它会带给人们很多的不便,严重的影响着人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所以防治这种疾病非常重要,那么首先要了解引发这种疾病的原因,可有有效的帮助我们做好预防工作,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有关引发鼻窦炎的病因。

鼻窦炎的病因

1、免疫力下降

因病人长期过度疲劳,营养不良,生活环境潮湿、导致受凉受湿等,导致全身抵抗力降低而引发疾病。

2、疾病

由于全身体性的疾病,而引发疾病,比如内分泌功能不足、贫血等,急性传染病比如麻诊、流感等

3、鼻腔疾病

一般鼻腔疾病包括:鼻息肉、鼻中隔偏曲、中鼻甲肥大、鼻腔异物或肿瘤等。

4。鼻窦外伤骨折

在游泳或跳水水时因姿势不当,而导致污水进入鼻窦内,鼻腔内填塞物置留时间过久等;也是主要的原因。

如何预防鼻窦炎呢?

1。慢性鼻窦炎者,治疗要有信心与恒心,注意加强锻炼以增强体质。

2。注意擤涕方法。鼻塞多涕者,宜按塞一侧鼻孔,稍稍用力外擤。之后交替而擤。

3。严禁烟、酒、辛辣食品。

4。保持性情开朗,精神上避免刺激,同时注意不要过劳。

5。平时可常做鼻部按摩。

6。在发病期间,必须强调正确的擤涕方法。

7。预防感冒。

8。居处常开,使居室多接受阳光的照射,保持空气流通。

9。禁食辛辣、烟、酒、水族鱼腥食物,可多吃水果。

10。游泳时姿势要正确,尽量做到头部露出水面。

11。有牙病者,要彻底治疗。

12。急性发作时,多加休息。卧室应明亮,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但要避免直接吹风及阳光直射。

13。遵医嘱及时用药。

14。去除上呼吸道的病灶,积极治疗慢性鼻炎、鼻中隔弯曲、鼻息肉等病。

15。按医嘱口服或肌注抗生素,以控制炎症。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窦炎预防 鼻窦炎病因 鼻窦炎

明显鼻塞警惕鼻窦炎 鼻窦炎可以预防吗?

鼻窦炎长期反复发作将对心、肺等功能造成损伤,不仅如此,鼻窦炎的危害还有很多,因此对于鼻窦炎的治疗不能一拖再拖了,应该及时治疗,下面我们先……详细>>

抵抗力下降或致鼻窦炎 鼻窦炎的症状有哪些?

我们经常说鼻窦炎,但是很少人知道鼻窦炎到底是个什么病,到底什么是鼻窦炎?鼻窦炎的症状是什么?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鼻窦炎是怎么分类的?儿童鼻窦炎检查和诊断

儿童鼻窦炎由于症状不明显,患儿不知主诉,加上检查时不易配合,有时症状的出现常为并发症,为此在诊断方面较成人更为困难。其诊断也主要是依靠病……详细>>

做鼻部按摩可预防鼻窦炎 鼻窦炎是怎么出现的

鼻窦炎,这种疾病,在青少年的身上也是比较常见的。患有鼻窦炎的朋友们,疾病也很有可能会进一步的发展。因为鼻窦部位是非常靠近鼻腔里面其他组织……详细>>

明显的鼻塞当心鼻窦炎 鼻窦炎不治会怎样

大家都知道现在很多人都患上了鼻窦炎这种疾病,鼻窦炎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这种疾病给患者的生活造成了非常大的麻烦,现在很多人都想要知道,鼻……详细>>

  • 叶燕芬

  • 殷善开

  • 董玉礼

  • 蒲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