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清晨吐痰引起恶心预示咽炎 预防咽炎防止受凉

2016-10-20 07:59:58      家庭医生在线

咽炎一犯,严重影响的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只有把咽炎扼杀在摇篮里才能避免“咽炎的痛”。所以,下面小编跟大家讲讲咽炎早期都有哪些症状及如何预防。

咽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咽喉疼痛,吞咽唾液时咽痛往往比进食时更为明显。

2、炎症侵及喉部,则有咳嗽和声嘶。

3、刺激咳嗽,干燥、发胀、堵塞、瘙痒等,但很少有咽痛。

4、咽部不适,有异物感,总感到咽部有咽不下又吐不出的东西。

5、清晨常吐出粘稠痰块易引起恶心。

6、全身症状一般较轻,但因年龄、免疫力以及病毒、细菌毒力之不同而程度不一,可有发热、头痛、食欲不振和四肢酸痛等。如为脓毒性咽炎,则全身及局部症状都较严重。

预防咽炎的几种方式

1、防止受凉。慢性咽炎发病与口鼻、身体不注意保暖有关。睡觉时房间内温度不要太凉;洗澡或洗发后及时擦干身体,吹干头发;冷天早晨出门或骑车要戴上口罩,让口鼻不受干冷空气的刺激。

2、加强全会教育,在咽炎的急性期应及时选用抗病毒,抗菌药物治疗,勿使转为慢性咽炎。在慢性期抗菌药物一般是不需要的,不要听到“炎”字就一定要用抗菌素。这是属于咽炎的预防方式之一。

3、多喝水。加进一些药材可以对嗓子的上火不适起到一些作用,像罗汉果、胖大海、金银花、茅根、麦冬或菊花等。

4、咽炎的预防方法就是要勿饮烈性洒和吸烟,饮食时避免辛辣,酸等强烈调味品。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咽炎症状 咽炎预防 咽炎

有这六个常见表现当心是咽炎 咽炎冬季怎么防

人们大多会想到咳嗽、干呕等名词,认为咽炎只是咽喉部的一种不适症状,没有其它危害。其实并不是如此,下面我们看看到底哪些症状是咽炎症状?详细>>

发声改变小心咽炎来袭 多吃小白菜可预防咽炎

现在的人生活节奏快,生活压力大,很多人的日常生活没有规律,经常熬夜,开夜车,一不小心,就得了咽喉炎,咽部干痒,灼热,吞咽时有疼痛感,有时……详细>>

慢性咽炎会导致刷牙恶心?刷牙恶心是怎么回事

很多人在早晨刷牙时候,都有恶心干呕的现象,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慢性咽炎多发于成年人,主要病因有屡发急性咽炎、长期粉尘或有害气体刺激、烟……详细>>

治疗咽炎方法有哪些 如何预防咽炎?

咽炎是咽部炎症的统称,那么,到底什么是咽炎?咽炎的症状有哪些?如何治疗咽炎?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幼儿患严重咽炎易致腹泻 防咽炎多饮淡盐开水

可能是由于环境恶化,空气质量降低的影响,越来越多的人们患上了鼻咽炎。鼻咽炎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困扰,让人烦不胜烦。要做好鼻咽炎的防治工作,……详细>>

  • 叶燕芬

  • 殷善开

  • 董玉礼

  • 蒲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