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窦炎 > 正文

鼻窦炎应多吃坚果贝类食物 护理应该注意什么

2016-09-07 18:24:53      家庭医生在线

鼻窦炎是一种常见病,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类,急性多以脓涕、头痛为主要特征,慢性鼻窦炎常继发于急性化脓性鼻窦炎,以多脓涕为主要的表现。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鼻窦炎的饮食须知。

饮食调理如何缓解鼻窦炎:

1、蔬菜水果类食物

在生活当中,由于鼻窦炎患者,身体虚弱,抵抗能力下降,多次水果和蔬菜,从水果蔬菜中汲取维生素和生物类黄酮会增加人体的抵抗能力。

2、坚果贝类食物

这类食物,不仅仅还有维生素,同时还含有人体稀缺元素,比如说“锌,铁”等元素。

3、豆类食物

豆类食物大多数含有维生素B,这也是人体必不可少的生理元素。

4、调味类食物

比如说是“大蒜、姜、葱”等这些食物不仅是调味,还起到杀菌防毒等作用。

护理鼻窦炎要注意什么

1。鼻窦炎的治疗分为全身及局部两类。全身治疗主要是使用抗生素,因为鼻窦炎多为细菌特别是化脓菌引起,所以使用抗生素十分必要,也是十分有效的。最好采用肌肉注射或静脉点滴。效果要比口服快。注意用药后的反应。

2。局部治疗主要是引流脓液及局部滴药,常用的局部引流方法叫阴压法,要到医院去做。即用一种抽引装置将鼻腔的空气抽出,造成真空负压,从而使鼻腔内的脓液被引流出来。还可惜此负压引入药物,达到直接用药的目的。这种疗法每天一次,五天为一疗程,通常进行几个疗程之后,就会收到良好效果。家长要作好孩子思想工作与医生配合好,吸引时发出“开”的声音。

3。简易的局部治疗还属往鼻腔内滴药,这样药液可以直接接触鼻粘膜。从而充分发挥药效,操作也简单。

4。滴鼻药如麻黄素等多有苦味,滴鼻时容易流到咽后部,病儿会感觉不适,所以滴药后都可用清水漱口,以清除咽部残留药液。

5。麻黄素收缩血管,暂时减轻充血使鼻腔通畅,但因其还有后扩张作用。不久鼻堵又复出现,鉴于这种副作用,麻黄素不可多用,更不适合于小婴儿。

6。房间内要通风换气,保持适当湿度。

7。病儿病愈后游泳时不可使鼻腔进水,以防鼻窦炎复发。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窦炎护理 鼻窦炎调理 鼻窦炎

贝类坚果是鼻窦炎患者选择

鼻窦是眼睛和鼻子周围骨头中充满空气的小腔室。在正常情况下,鼻窦表面黏膜产生的黏液会通过窄小的孔道流往鼻腔。但是如果患上感冒或者上排牙齿有……详细>>

预防鼻窦炎应多体育锻炼 鼻窦炎吃什么食物好

鼻窦炎是一种常见的鼻部疾病,在发病的初期,可能症状不是很明显,没有引起患者的重视,但随着病情的发展,症状的加重,则会耽误治疗。除了治疗外……详细>>

鼻窦炎或导致嗅觉障碍 预防鼻窦炎应注意什么

人们的鼻子是很脆弱的,很容易因为各种因素而出现病变,其中鼻窦炎就是一种,发病原因可能只是通过一个小感冒引起的。那鼻窦炎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慢性鼻窦炎为何难治愈 鼻窦炎患者应如何护理

由于在空气污染指数过高的环境里,长期刺激鼻腔也会造成慢性鼻窦炎。单纯靠药物治疗鼻窦炎,开始服用的时候,有一定的疗效,但是效果慢,且消炎药……详细>>

严重鼻窦炎可影响智力 鼻窦炎有什么注意事项

要及时的治疗。但是选择什么方法治疗鼻窦炎?下面就让我们具体的了解一下吧。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