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声带 > 正文

内分泌紊乱可引发声带息肉 预防声带息肉的方法

2016-04-28 08:17:58      家庭医生在线

声带息肉患者通常表现为嗓子干痒、咽部异物感、声音嘶哑、喉部不适等。专家表示,声带息肉常见于教师、演员、歌唱家等职业用声者。长期持续高声讲话,音调过高或者过长时间的演唱等均可导致声带息肉。

六个原因易患上声带息肉

1、用声过度或用声不当:常见于教师、演员、歌唱家等职业用声者,长期持续高声讲话,音调过高或者过长时间的演唱等均可导致声带息肉。

2、上呼吸道感染:感冒,急、慢性喉炎,鼻炎、鼻窦炎、咽炎,肺、气管、支气管炎等均可成为声带息肉发生的诱因。如果在有上呼吸道炎症存在的基础上过度用声,则更容易发生声带息肉。

3、接触刺激性致病因子:如高温作业、粉尘作业、化学工业等均可产生大量的刺激性物质,引起声带息肉。有研究指出,吸烟可刺激声带黏膜,使血管扩张,血浆通过血管壁渗入声带的固有层浅层引起声带息肉样改变。

4、内分泌紊乱:声带息肉样变性多见于更年期妇女,可能与雌激素水平有关。甲状腺功能减退或亢进也与声带息肉样改变有一定关系。

5、某些全身疾病:如心、肾疾病,糖尿病,风湿病等使血管舒缩功能发生紊乱,喉部长期淤血,可继发本病。

6、变态反应:根据声带息肉给予糖皮质激素治疗好转和声带息肉的光镜及电镜组织学所见,有学者认为声带息肉与变态反应有关。

预防声带息肉的方法

1、注意休息,尤其是注意声带的休息,少说话。

2、不能使声带过度疲劳,避免长时间畅谈。

3、一旦出现声哑,绝对禁止发声说话,尽量不咳嗽或少咳嗽,即使咳也应轻咳微咳。

4、尽量不要大声喊叫、吼叫、避免出现“声嘶力竭”的情况,避免争吵和高声谈话。

5、多饮白开水,饮食不宜过烫过冷。

6、平时,加强银炼、增强体质、预防感冒。

7、避免粉尘、烟草及有害气体刺激。

8、冬天不要离熔炉和取暖设施过近。

声带息肉这种疾病对健康的伤害是很大的,得了这种疾病,患者会出现声音嘶哑的症状,我们要是太劳累的话,也会患上声带息肉的疾病,我们一定不要太劳累,也不要吃上火的食物,我们要多吃一些对健康有帮助的食物,在饮食上多注意个人的健康,尽量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对健康造成威胁。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 声带息肉 内分泌紊乱

教师易得声带息肉 预防声带息肉的方法

声带息肉患者通常表现为嗓子干痒、咽部异物感、声音嘶哑、喉部不适等。专家表示,声带息肉常见于教师、演员、歌唱家等职业用声者。长期持续高声讲……详细>>

声带息肉怎么医治 6大法则预防声带息肉发生

声带息肉是发生于声带固有层浅层的良性增生性病变,也是一种特殊类型的慢性喉炎。最主要的临床症状为声嘶。下面我们看看怎么医治声带息肉?详细>>

声带息肉饮食的调整方法哪些?

声带息肉是指发生于一侧声带的前中部边缘的灰白色表面光滑的息肉样组织,多为一侧单发或多发,有蒂或广基常呈灰白色半透明样,或为红色小突起,有……详细>>

什么原因易引发声带息肉?预防声带息肉需做好10点

声带息肉患者通常表现为嗓子干痒、咽部异物感、声音嘶哑、喉部不适等。专家表示,声带息肉常见于教师、演员、歌唱家等职业用声者。长期持续高声讲……详细>>

声带息肉的检查方法介绍

声带息肉是指发生于一侧声带的前中部边缘的灰白色,表面光滑的息肉样组织,常呈灰白色半透明样,或为红色小突起,声带息肉多是由于不正确发声造成……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