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正文

慢性鼻咽炎用什么药

2016-03-09 19:58:27  来源:求医网    转载

治疗慢性鼻咽炎的药物有哪些?慢性鼻咽炎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炎症疾病,此疾病不仅对患者的身体伤害极大,对慢性鼻咽炎患者的生活以及工作也会带来极大的影响,所以及时治疗慢性鼻咽炎很关键,如不及时治疗慢性鼻咽炎,慢性鼻咽炎患者会引起其他的相关疾病,对此各位慢性鼻咽炎患者应该重视起来,那么治疗慢性鼻咽炎的药物有哪些呢?下面我们针对此问题进行具体介绍。

治疗慢性鼻咽炎的药物如下:

1、治疗慢性鼻咽炎的药物是滴鼻剂:鼻内滴药务必使药液能布及全部黏膜,若滴药方法不当,可使药液流入咽喉。滴鼻剂使用的正确方法是慢性鼻咽炎病人取仰卧、头后仰,使鼻孔朝天,每侧鼻孔滴药3~4滴,再用食指、拇指轻捏鼻翼,使药液流向鼻腔深处。滴鼻剂中最常用的是血管收缩剂,如呋麻滴鼻剂、鼻眼净(滴鼻剂)、达芬霖(盐酸羟甲唑啉)等。抗生素滴鼻剂因局部达不到有效浓度和足够时间,故治疗作用不大而弃用。

2、治疗慢性鼻咽炎的药物是舒咽清喷雾剂:清热疏风,消肿利咽。用于急喉痹(急性咽炎或慢性咽炎急性发作),症见咽痛,咽干灼热,咽粘膜悬雍垂红肿,或吞咽不利等。口腔给药,喷于患处,慢性鼻咽炎患者一次5揿(约0.5毫升),一日12次。用于慢性鼻咽炎、萎缩性咽炎、喉痹、病毒性咽炎、肥厚性咽炎、鼻咽炎的治疗。

3、治疗慢性鼻咽炎的药物是鼻咽灵片:清热解毒,软坚散结,益气养阴。用于胸膈风热,痰火郁结,热毒上攻,耗气伤津之证。其症状常见口干,咽痛,咽喉干燥灼热,声嘶头痛,鼻塞,流脓涕或涕中带血。也用于治疗急慢性咽炎、口腔炎,鼻咽炎及鼻咽癌放疗、化疗辅助治疗。慢性鼻咽炎患者口服,一次5片,一日3次。用于急性鼻咽炎、口炎、慢性鼻咽炎的治疗。

伤风感冒是引起慢性鼻咽炎发作的主要原因之一,而且发病率很高。因此,应注意天气的冷暖变化,随时增减衣服,活动出汗后不要马上到阴冷地方,或吹风、冲冷水澡。睡觉时应关上电扇,避开风口处。在感冒流行季节,尽量少去公共场所,以免相互传染。慢性鼻咽炎患者可服用一些预防感冒的中草药,如贯众、银花煎剂、板蓝根冲剂等。

以上就是治疗慢性鼻咽炎的药物有哪些的具体介绍,相信大家已经有所了解,一般只要慢性鼻咽炎患者能够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坚持治疗,生活中注意正确的护理工作,那么慢性鼻咽炎是可以很快被彻底治愈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鼻咽炎什么症状

慢性鼻咽炎这种疾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很多患者出现了慢性鼻咽炎的症状往往会认为是其他疾病,很容易被忽略,所以朋友们为了自己的健康着……详细>>

慢性鼻咽炎吃什么药好

慢性鼻咽炎常因急性化脓性鼻窦炎反复发作未能得到适当治疗所致。以多粘液或脓性鼻涕、鼻塞、头痛及嗅觉减退或消失为主要临床症状。现代西医学除穿……详细>>

治疗慢性鼻咽炎

慢性鼻咽炎怎样治疗效果好呢?治疗慢性鼻咽炎主要是针对病因组合用药。慢性鼻咽炎病程绵长,宜滋阴降火,清利咽喉以治本,解毒消炎,生津润燥以治……详细>>

慢性鼻咽炎的表现

在治疗慢性鼻咽炎的时候,如果没有用对方法,即使有很多方法摆在我们面前,也是徒劳的,我们应该掌握治疗慢性鼻咽炎的基本症状,然后根据这些症状……详细>>

慢性鼻咽炎食疗

对于慢性鼻咽炎相信不少的人对此会有个了解,然而慢性鼻咽炎对病患者的影响还是挺大的。在这些病患者治疗的时候,慢性鼻咽炎的日常饮食就显得尤为……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