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鼻咽癌别误认是鼻炎

2016-03-05 09:40:16  来源:人民网    转载

专家提醒各位网友,长期的鼻塞一定不要忽视,如果是鼻咽癌的话就很容易被误认为是鼻炎或者感冒而失去最佳的治疗时机。

鼻咽癌的九大典型症状

1。颈淋巴结肿大,无痛性增长需警惕:60%-90%的鼻咽癌患者首次治疗时存在淋巴结肿大,肿块位于上颈部,无痛性逐渐长大,单个或者数个,质地较硬。遇到这样的情况,很多人会误认为是淋巴结发炎,但经过抗炎治疗淋巴结肿块效果往往不明显。

2。清晨回缩性血涕:深吸吐痰,带有血丝。尤其是早晨起床后痰中经常带有血丝。

3。耳闷、耳鸣不一定是炎症:肿瘤堵塞咽鼓管口时,在早期造成耳朵嗡嗡作响,继续发展造成听力下降,很容易误诊为中耳炎。经中耳炎常规治疗后,后期还会出现听力下降。

4。头痛:晚期鼻咽癌患者经常会有头痛的症状,这是因为肿瘤侵犯颅底骨质或颅内引起痛感。

5。长时间鼻塞应谨慎:鼻咽部肿瘤较大,堵塞后鼻孔时,患者经常会感觉到鼻塞。很容易误认为是伤风感冒,然而鼻咽癌引起的鼻塞症状往往进行性加重,不会像感冒那样时好时坏。

6。面麻、复视:肿瘤向颅内生长,压迫神经导致面部麻木、咀嚼困难。患者经常会有面部痛觉过敏或者蚂蚁在脸上爬行的感觉。当肿瘤压迫动眼、滑车、外展神经时,患者向侧方向看会出现重影。

7。眼睛活动受限:肿瘤向颅内侵犯压迫滑车神经或者外展神经,导致患侧眼球向外下或者外侧平移困难。

8。伸舌偏斜:鼻咽癌晚期时,癌细胞可以侵犯舌下神经,导致舌肌失神经支配,起初是舌肌肥厚,后来萎缩,伸舌头的时候会发生偏斜。

9。张口困难:鼻咽肿瘤向侧方扩散到面部肌肉时,患者会有明显的张口困难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炎与鼻咽癌的区别

鼻炎与鼻咽癌的区别,鼻炎是一种极其常见的疾病,鼻咽癌是一种高发的癌症。我国是一个鼻咽癌高发的国家,据调查,世界上接近八成的鼻咽癌都是发生……详细>>

鼻咽癌与鼻炎的鉴别

鼻咽癌早期一般会出现耳鸣、头晕、涕中带血等征兆。而鼻炎在生活中较为普遍,鼻炎长期反复发作的患者日常会出现鼻塞、鼻出血症状。二者很容易混淆……详细>>

鼻炎时间长会变成鼻咽癌吗 鼻咽癌有哪些诱因

鼻咽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其发病部位为鼻咽粘膜。我国是鼻咽癌高发国家之一,常见于广东、广西、福建、湖南等地,其发病人群以中老年男性……详细>>

鼻炎和鼻咽癌的区别

鼻炎和鼻咽癌的区别,鼻炎在发生时很多人都不会很重视,往往严重了以后才开始治疗。鼻炎和鼻咽癌两种症状有很多相同的地方,偶尔会有误诊的情况发……详细>>

别把鼻咽癌当成鼻炎治疗

鼻炎有很多症状是与鼻咽癌相似的,所以经常有鼻咽癌被误诊为鼻炎的病例出现,单靠症状很难分清楚两者的区别,所以应该要正规医院去检查清楚。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