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孕妇患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2016-02-14 23:41:46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孕妇患过敏性鼻炎怎么治?准妈妈们身体随着妊娠期越来越近体质也变化多端。尤其到了夏秋交际,此时的随着季节的变化孕妇也可能出现过敏性鼻炎的症状,尤其是接触到了过敏原物质。有些东西本身未怀孕时不过敏,很有可能到了怀孕期间就出现了过敏的反应。

针对这个问题,凤凰中医的专家为我们了解一下,孕妇患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一、前去就诊

当孕妇发现自身有过敏性鼻炎的情况时应当尽快到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并且详细告诉医生自己吃过或接触过哪些食品或物品,了解自身因为什么东西所造成的过敏。或者若是季节变化的原因,应当尽快戴上口罩,在治疗的同时尽可能的避免频繁外出。

二、谨慎服药

在治疗时应当及时告诉主治医生自身怀孕的情况,最好利用喷剂等外用药品来缓解病情症状,否则影响到胎儿的健康成长就不值得了。

三、日常护理

孕妇过敏性鼻炎,还可让孕妇多补充维生素C等来增强免疫力。孕期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类食物,如青菜、西红柿、橙子、红枣、豆类、蛋类等,可增强血管弹性,改善鼻腔黏膜的血流。另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保持愉悦的心情。

经过综上的介绍,我们对于孕妇患过敏性鼻炎怎么治的了解已经大致清楚了,最重要的是要梳理好自己的心情为了自身的健康和宝宝的健康积极配合做好治疗和护理的工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过敏性鼻炎的食物疗法

健康是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的话题之一,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等于拥有了一半的财富,所以了解一些健康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疾病的侵扰,……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过敏性鼻炎治疗注意事项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随着年龄的增加,环境的恶劣,各种各样的疾病困扰着现代人的生活,其中过敏性鼻炎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患者们会被鼻塞、头……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警惕过敏性鼻炎的治疗误区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人过敏体质的人非常容易患有过敏性鼻炎,主要是因为不小心触及到过敏源而出现过敏性鼻炎的症状,给他们的健……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治疗过敏性鼻炎哪些误区

很多人出现了鼻塞、鼻痒、打喷嚏、头痛等不适症状,这些都是过敏性鼻炎在作怪。过敏性鼻炎会引起局部或全身性荨麻疹、瘙痒、发烧发热、甚至是哮喘……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过敏性鼻炎饮食治疗的偏方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对于过敏性鼻炎,我们要做好日常的生活护理工作,并且要积极去治疗更为关键,目前治疗过敏性鼻炎的方法有很多,一部分患者想采……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