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正文

患鼻出血后有可能出现哪些症状

2016-01-29 17:20:50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说起鼻出血这种鼻部疾病,大家首先想到的可能就是在患病后如果不能够及时的治疗的话将会对患者造成非常大的伤害。所以对于鼻出血这种疾病大家一定要做到及早的发现和治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点患鼻出血后会出现的症状来帮助大家及早的发现这种疾病。

1、出血表现血从一侧或两侧前鼻孔流出,或混于鼻分泌物内排出,或经后鼻孔至咽部,经口吐出。量可多可少,颜色可鲜红或暗红,可凝成血块。鼻内可见出血点、血管扩张或出血性新生物。

2、原发病的表现高血压病患者可有血压高、头昏、头胀;血液病患者伴有其他出血倾向;急性发热性传染病亦可有相应表现。

3、继发症状大量失血可引起失血性贫血、虚脱或休克。表现为面色苍白、冷汗、脉搏细速、血压降低。

鼻出血是怎么回事呢?

1、引起鼻出血的局部因素有:外伤;鼻中隔病变(如偏曲、穿孔)、鼻腔干燥、萎缩性鼻炎,出血性鼻息肉等、肿瘤、异物、炎症。

2、引起鼻出血的全身因素有:高血压、动脉硬化引起,或由于肺心病致静脉压增高引起;急性上呼吸道感染、风湿热等;血小板减少症、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友病;妇女经期或经前期激素水平改变时可有鼻出血;化学品及其他毒物中毒致造血功能障碍;尿毒症、肝脾疾病、气压突变等。

上面为大家介绍就是鼻出血患者有可能出现的一些症状。大家应该对上面介绍的一些症状有一定的了解,只有这样才能够在不幸患病后及早的发现和治疗这种疾病。希望上面关于鼻出血症状的介绍能够对于有一定的帮助,祝你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出血的症状有哪些

鼻出血用我们日常的话来说就是流鼻血,但是它的真正含义却不只是流鼻血,日常生活中我们流鼻血只是鼻出血的症状之一,事实上,鼻出血有很专业的医……详细>>

肝癌患者可出现鼻出血

肝癌患者异常性出血很常见,很多患者有吐血、黑便等症状,还可能出现鼻出血,肝癌患者鼻出血时止血很困难,不会自行止血,需要医护人员及时诊治。详细>>

怎么防止儿童鼻出血 鼻出血注意4个禁忌

鼻子流血是很多年轻人或者小朋友出现过的症状,原因有可能是天气干燥,有可能是运动损伤,还有可能是鼻炎造成的。下面我们看看,怎么防止儿童鼻出……详细>>

鼻出血的症状是怎样的

鼻出血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疾病,有些人是因为意外的发生,鼻子和某样东西发生了碰撞,又或者是因为身体上火的原因也是会导致鼻出血的情况。大家对鼻……详细>>

为何儿童容易出现鼻出血现象?

小儿鼻出血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尤其在天气干燥炎热的夏天更容易发生小儿鼻出血。而每个孩子都是家中的宝贝,小儿一旦鼻出血,家长都会担心不已,……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