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喝酒会引起耳鸣吗?

2016-01-16 20:12:59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喝酒会引起耳鸣吗?喝酒带来的危害是很多的,这点大家也都是知道的,产生耳鸣的因素同样也是很多的,很多人对于喝酒会引起耳鸣吗都有疑问,在本文中小编就会来给您做详细的介绍,看看喝酒会不会导致耳鸣吧!

喝酒会引起耳鸣吗?耳鸣的病因是比较多的,其中喝酒就是一项,对于长期嗜酒的人来说,耳鸣已经成为了经常出现的情况,起初不多大多数人,并不是很在意的,认为这只是临时现象,要知道这危害是不小的哦,下面就来给您介绍吧!

喝酒的人经常会引发咽炎,咽炎发生之后会导致鼓管阻塞,进而会产生耳鸣,病造成听力损失。同时,酒精中,也含有对神经产生刺激的因子,容易对神经造成侵害,从而形成神经性耳鸣。

喝酒会引起耳鸣吗?如果酗酒成瘾那么耳鸣的情况,会不断加重,并导致卡他性中耳炎等,一类疾病的发生,也会导致耳部阻塞与重听等现象。长期无节制的酗酒,会产生慢性酒精中毒,它会形成听力器官的衰退,如果长久如此,那么听力也会逐渐下降,最后可能会发生神经性耳聋。

对于患有耳鸣症状,而且你是在治疗中的患者来说,这个阶段一定要注意戒烟戒酒,也不要过度喝浓茶咖啡等类饮品。临床上,很多非器质性耳鸣,大多都是由于身体的虚弱、精神的疲倦等原因,而引起的供血不足,比如过量的抽烟喝酒、喝浓茶、咖啡等等都会进一步刺激大脑皮层、听觉毛细胞的兴奋性增高,从而加重耳鸣的症状。

喝酒会引起耳鸣吗?从上文小编相关的介绍中看出,耳鸣的出现的确是与饮酒有关的,具体为什么,小编在上文中已经是做了分析了,那对此希望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少量的饮酒或者是尽量不喝酒,以免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酒会引起耳鸣吗

喝酒会引起耳鸣吗?喝酒带来的危害是很多的,这点大家也都是知道的,产生耳鸣的因素同样也是很多的,很多人对于喝酒会引起耳鸣吗都有疑问,在本文……详细>>

咽炎会引起耳鸣吗

咽炎会引起耳鸣吗?常说咱们的五官是相同的,当其中一个地方 出现问题之后,其他地方都会受到影响的,那是不是如此呢?当我们在饱受咽炎的折磨的……详细>>

喝咖啡会引起耳鸣吗

当长期处于精神高度紧张和在身体疲劳状态时均易使耳鸣加重。因此适当调整工作节奏,放松耳鸣患者的情绪,转移对耳鸣的注意力都是有益的。详细>>

戴耳机会引起耳鸣吗

戴耳机会引起耳鸣吗?音乐是丰富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在平时的生活中,大家也喜欢带上耳机,听听歌曲缓解、放松一下心情。但是长期的戴耳机听歌好不……详细>>

耳屎会引起耳鸣吗

耳鸣可发生于多种疾病,几乎任何可引起耳疾的原因都可导致耳鸣症状出现。也许可能仅由于一小片盯聍(俗称耳屎)接触到鼓膜而引起耳鸣,但也可能是……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