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过敏性鼻炎盐水洗鼻怎么洗?

2015-12-11 19:46:49  来源:新浪网    转载

过敏性鼻炎盐水洗鼻怎么洗?过敏性鼻的一般症状为:打喷嚏,鼻塞,流鼻涕,失眠等症状,反复发作起来很是折磨患者,患者在寻医无果后,会找一些偏方来治疗,而盐水洗鼻就是一种,那么过敏性鼻炎盐水洗鼻怎么洗呢?下面是详细的介绍。

过敏性鼻炎盐水洗鼻怎么洗?

盐水洗鼻最好用注射用的生理盐水,一来干净,二来浓度合适。如果自己配盐水,可以在500毫升水里加4。5克盐,就得到的盐水。应选用市售的不含碘的纯净盐,水则要选用纯净水或蒸馏水。

若鼻黏膜水肿严重,可以用2%—3%的高浓度盐水。高浓度盐水冲洗后能促使水肿的鼻黏膜内液体快速渗出,消除水肿,缓解鼻塞。高浓度盐水冲鼻一般不要超过7天。无鼻塞、鼻子很干燥、有鼻出血症状的人不要使用高浓度盐水。

冲洗鼻腔最好使用专门的工具———电动洗鼻器。此外,还可选择大容量的医用注射器、鼻腔喷雾瓶及瑜伽洗鼻壶等。

冲洗时,先把头低下来,注意鼻子不能低于嘴。让左鼻孔在下,把盐水从右鼻孔灌入,水会从左鼻孔流出来,重复几遍。转过头再冲洗另一侧鼻腔。洗鼻过程中要张嘴呼吸,如果嘴里有水流出来,不要吞咽,让它自然流下。盐水洗鼻疗法对儿童和孕妇都是安全的,可以长期使用。一般来讲,每天洗鼻1—2次即可。

在寒冷季节,盐水洗鼻前最好把水加热一下,水温和体温差不多就行,效果会更好。这点对于过敏性鼻炎患者来说尤其重要,因为有不少患者对温度变化很敏感,如果使用凉水反而会诱发症状。

温馨提示:偏方治疗鼻炎虽说也是一种方法,但很难达到根治的效果,只能起到缓解的作用,患者要相信科学,抓紧时间及时到正规的医院就诊,不要耽误,造成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鼻炎如何进行脱敏治疗?过敏性鼻炎用盐水洗鼻有用吗?

过敏性鼻炎一般具有很强的季节性,每到这个季节就会反复发作,且过敏性鼻炎可能会终身存在,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困扰。所以许多患者都想寻求一个可……详细>>

什么是季节性过敏性鼻炎?用盐水洗鼻可以治疗过敏性鼻炎吗?

季节过敏性鼻炎多出现在花粉播散季节,主要为春季和秋季,所以又可以叫做花粉性鼻炎。这种过敏性鼻炎能发生在任何年龄阶段的群体,但以青年群体为……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过敏性鼻炎的食物疗法

健康是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的话题之一,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等于拥有了一半的财富,所以了解一些健康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疾病的侵扰,……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过敏性鼻炎治疗注意事项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随着年龄的增加,环境的恶劣,各种各样的疾病困扰着现代人的生活,其中过敏性鼻炎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患者们会被鼻塞、头……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警惕过敏性鼻炎的治疗误区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人过敏体质的人非常容易患有过敏性鼻炎,主要是因为不小心触及到过敏源而出现过敏性鼻炎的症状,给他们的健……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