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夏天打喷嚏流鼻涕,小心过敏性鼻炎

2015-11-29 08:57:0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夏天到了,有一部分总是喷嚏打个不停,还总流水样鼻涕,大多数人会认为这是季节变换太快,患上了感冒的缘故。但是也很有可能不是感冒,分析问题需要全面,时下花粉扩散厉害,也很有可能是过敏性鼻炎。具体还需到医院做诊察才能得知。夏天是过敏性鼻炎的高发季节,我们不得不做出警惕。首先要对过敏性鼻炎症状做出全面了解。

要想知道流鼻涕打喷嚏是怎么回事,就要对其相关原因作出分析,流鼻涕打喷嚏多见于鼻腔鼻窦炎症,像鼻窦炎、鼻炎、慢性鼻炎、过敏性鼻炎等,最常见的是感冒和过敏性鼻炎。我们来通过做进一步分析。

感冒症状

咳嗽、流鼻涕、打喷嚏、嗅觉下降、鼻塞、头痛、发热、记忆力下降、四肢酸痛无力、无精打采等。

过敏性鼻炎症状

1、嗅觉失灵、鼻堵塞、张口呼吸。

2、流鼻涕,多为清水样鼻涕。如果继发感冒、鼻炎、鼻窦炎等,鼻腔分泌物可为脓性。

3、打喷嚏,感冒打喷嚏一般一两个,过敏性鼻炎患者打喷嚏则为阵发性,可打十几个喷嚏。

4、眼睛、鼻头发红,眼睛流泪,伴随眼睛痒、鼻头痒。因为眼睛痒患者总习惯性肉眼,还可能形成“黑眼圈”。

5、喷嚏打的过多,患者也可能出现头痛症状。还可能出现一些类似恶心呕吐、胃部不适等全身症状。

我们对感冒和过敏性鼻炎的症状都做了全面的分析,相信我们对感冒和过敏性鼻炎的区分也有了答案,在生活中更不要将二者混淆。

流鼻涕打喷嚏是怎么回事?我们也可以通过流鼻涕打喷嚏特点不同,判断出病情。感冒多见于病毒感染,通过合理治疗,大概一个星期便可痊愈。过敏性鼻炎的治疗,较为棘手,及时发现病情会获益不小。可以及时医治,避免病情严重及并发症。在选择医院时,一定要选择专业性强的医院。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打喷嚏流鼻涕小心过敏性鼻炎!

夏天还经常打喷嚏、流鼻涕,这个时候除了感冒,还要注意过敏性鼻炎。详细>>

夏天打喷嚏流鼻涕 小心过敏性鼻炎

夏天还经常打喷嚏、流鼻涕,这个时候除了感冒,还要注意过敏性鼻炎。详细>>

打喷嚏流鼻涕警惕患过敏性鼻炎

医生提醒说,预防过敏性鼻炎,找出致敏因素加以避免是关键。应避开初秋时的花粉、尘螨、毛毯或动物皮屑等过敏源。详细>>

夏天打喷嚏流鼻涕小心过敏性鼻炎

夏天还经常打喷嚏、流鼻涕,这个时候除了感冒,还要注意过敏性鼻炎。详细>>

在夏天打喷嚏流鼻涕小心过敏性鼻炎

夏天还经常打喷嚏、流鼻涕,这个时候除了感冒,还要注意过敏性鼻炎。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