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治疗过敏鼻炎的药

2015-11-08 15:15:43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过敏性鼻炎发作反反复复何时了?是否还在忍受每天鼻塞、流涕、打喷嚏的痛苦。常想着究竟何时能休止,四处奔波求医,轮换更改药物,过敏性鼻炎症状虽然有所收敛,但是过敏性鼻炎还是没能彻底根治,一转季节、一吹空调,过敏性鼻炎又发作了。那么究竟过敏性鼻炎吃什么药好、如何是好呢?

过敏性鼻炎吃什么药好:

抗组织胺药物:对于打喷嚏、流鼻水的缓解很有效,但部份抗组织胺药物有嗜睡的副作用,且长期服用后,部份患者会有效果变差甚至无效的情形:但目前已有新一代的抗组织胺药物,不仅较不会引起嗜睡且为长效型,所以每天服药的次数可以减少。

抗发炎药物:主要有过敏细胞稳定剂及类固醇两类。前者只作用在鼻黏膜的过敏细胞上,使过敏细胞稳定,减少鼻子的症状,主要是用于预防,但常须连续使用三到四星期才能达到最佳效果。抗生素:一般过敏性鼻炎的治疗不推荐需使用到抗生素,但合并发鼻黏膜的细菌感染以及鼻窦炎时,就必须合并使用抗生素。

多喝热茶:炎热的夏天,孩子喜欢喝冰箱里的冰水或凉的饮料。突然的温度变化会加重过敏性鼻炎症状。所以夏天最好喝热茶水。

多吃新鲜蔬菜:过敏性鼻炎不会对食物产生过敏,所以没有必要特别调整食谱。但是身体出现过敏反应说明免疫力差,所以最好不要吃油炸的快餐食品,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来加强免疫能力。

现在我们知道了过敏性鼻炎虽然是顽固的耳鼻喉科疾病,但是,凡药三分毒,我们更加需要在生活上做好预防,做好健身活动,让体魄更加健康,这样就能有效杜绝过敏性鼻炎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治疗过敏性鼻炎

随着天气的变化很多疾病都会出现,而会患上疾病的人都是因为自己不注意所照成的麻烦,因此在身边发现有人患上了过敏性鼻炎患者们一定要多小心和注……详细>>

治疗过敏鼻炎的中药

专家明确的告诉患者,即使家用偏方能够缓解鼻炎发作的出现,也不能彻底根治。患者不能依赖这种方法来进行治疗,一定要进行到正规医院进行详细的确……详细>>

治疗过敏鼻炎药物

激素类药物只不过是过敏性鼻炎的治疗的首选用药,不能对其他原因产生的鼻炎有效果,所以对鼻炎的治疗要针对其原发病因,区别用药。详细>>

治疗过敏鼻炎

对尘螨引起的过敏性鼻炎。患者经过舌下尘螨免疫治疗前后体内免疫学指标也有改变,由于舌下粘膜组织较薄,这些位于粘膜表面的朗格罕细胞会在接触抗……详细>>

治疗过敏鼻炎的药物

发病机制及病理生理编辑本病发病机制属于鼻粘膜的ι型变态反应,空气中的吸入性颗粒进入鼻腔后,吸附于鼻粘膜表面,刺激机体使机体释放产生免疫球……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