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孕妈咪得了鼻炎该怎样应对?

2015-11-02 16:45:53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对于很多的妊娠时期的女性来说,如果患有了鼻炎这种疾病,那么在药物的使用上就需要非常的谨慎。那么,对于患有鼻炎的孕妈妈们来说,哪些药物可以在不伤害宝宝和身体的情况下,来缓解鼻炎的不适症状呢?

1、外用血管收缩剂

此类药物可以缓解鼻塞、流涕等症状,但不可以长期使用,避免形成药物性鼻炎。使用疗程一般是3~5天。药物有: 1%麻黄碱、苯丙醇胺等滴鼻。

2、抗菌药物

只有在出现脓性鼻涕的时候,可以适当使用不影响孕妇和胎儿的抗生素。禁止使用庆大霉素、链霉素、卡那霉素等有毒性的药物。

3、鼻腔喷雾剂

此类药物全身性不良反应较小,具有减轻局部水肿及充血功效。常用药物有丙酸培氯松气雾剂、必可酮气雾剂等。使用之前要先把鼻腔分泌物清除干净后再使用。

4、下鼻甲黏膜下注射给药

此种方法仅用于治疗无效症状严重时,如长效曲安奈德(康宁克通-A)一次注射,疗效可维持3~6周。

鼻炎专家告诉各位孕妈妈们,虽然上面治疗鼻炎的药物对孕妈妈的身体伤害比较小,但是孕妈妈们也要注意,各种药物的使用最好在征询医生的许可之后,这样可以尽量减少药物对胎儿成长的影响。希望上面的介绍会对孕期鼻炎患者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得了鼻炎怎样治疗好

孕妇朋友们最害怕的就是自己得上疾病了,因为孕期中是不能吃药治疗的,当孕妇朋友们得了鼻炎后是十分难受的治疗又不能吃药,但是不治又非常痛苦,……详细>>

小儿得了鼻炎如何应对?

小儿鼻炎要分辨清楚,不要着急用药,有些可能是受凉而流清涕。那么,怎么分清鼻炎与感冒?小儿得了鼻炎又该怎么治疗呢?详细>>

小儿得了鼻炎如何应对

小儿鼻炎要分辨清楚,不要着急用药,有些可能是受凉而流清涕。那么,怎么分清鼻炎与感冒?小儿得了鼻炎又该怎么治疗呢?详细>>

孕妇得了鼻炎怎么办?

为什么一些女性怀孕后会得鼻炎?孕妇有鼻炎怎么办?对于妊娠期鼻炎,目前尚无有效的预防性措施,一般可对症处理。针对鼻塞、流涕症状,可在医生指……详细>>

孕妇得了鼻炎怎么治疗

很多孕妇在感冒鼻塞初期误认为只是是感冒,从而耽误了治疗。耳鼻喉科专家盘点鼻炎的症状,由于人们的免疫力低,鼻腔结构的特殊性,是很容易患上鼻……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