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忽视耳鸣会有什么危害?

2015-10-15 23:12:03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现实生活中绝大多数人对耳鸣都不是太重视的,认为它不会对自己产生多大的影响。事实并不是这样的,耳鸣的出现不仅会影响患者的听力,还会影响到大家的睡眠质量,晚上耳朵翁隆隆地在叫您睡得着吗?那么忽视耳鸣究竟会有哪些危害呢?

忽视耳鸣所造成的危害:

面对耳鸣这种现象,希望人们不要放任不管,但是也不要产生恐惧心里,平常心态就好,有耳鸣持续性发作在半年以上者,必须注意检查排除听神经瘤等病变,尤其是长期的单侧性耳鸣。

目前对耳鸣(原因不明者)的治疗有多种方法,多采用扩张微血管方面的药物,如果是非化脓性中耳炎引起的耳鸣,则可用恢复咽鼓管功能的方法,鼓膜按摩增加活动度的方法治疗。还有一些其他原因也会引起耳鸣,如高血压病、慢性肾炎、严重贫血、感冒等。

耳鸣往往是一些疾病的征兆,针对忽视耳鸣会有什么危害这个问题,专家指出一些疾病的危害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加大的,很多耳部疾病都会导致患者耳朵出现流脓的现象,长期下去听力下降,甚至出现耳鸣。

如果耳道内经常有硬性褐色结块不能排出,有时自行挖取很疼痛,而且不能成功取出来,这事耳道耵聍栓塞,自行取除很困难,应去耳鼻喉专科的正规医院取除。自行取除有时会将栓塞物推入深部,损伤鼓膜或增加再次取除困难。所以遇到这些病变,尽量不要自行处理。

很多耳病都会引发耳鸣的,比如常见的中耳炎,人们出现中耳炎比较好重视起来,不然后期危害会扩大,这类患者应该注意耳流脓的性质,脓中是否带有血丝,稠脓还是稀脓。同时,耳道内是否有白色痂皮样组织排出,医学上将这类耳疾称作化脓性中耳炎,可分为三种类型:单纯化脓型中耳炎、肉芽骨疡型中耳炎、胆脂瘤型中耳炎,后两种叫做恶性中耳炎,可引起颅内、颅外并发症,如耳后骨膜下脓肿、脑膜炎、脑脓肿,甚至死亡。

看了上面这么多大家应该知道耳鸣是不可以忽视的,希望耳鸣的患者可以早一点到专科医院去接受治疗。还有请大家去了解一下引起耳鸣的原因有哪些,然后在平时注意避开这些因素,这就等于是在预防耳鸣了,不重视治疗的患者危害只会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鸣不治会有什么危害呢

耳鸣有什么危害,如果耳鸣不治疗会有什么结果?耳鸣对我们的听力会有一定的影响,长时间耳鸣会使人烦躁不安,下面我们来看看耳鸣的危害。详细>>

耳鸣会有什么危害性?

您是否正在被耳鸣这一疾病所困扰?是否正在担心耳鸣的危害性究竟有多大?现在专家就耳鸣的危害性这一具体问题给您做了如下的解读,希望可以对患者……详细>>

耳鸣不治会有什么危害

首先生活中出现了耳鸣的现象,会影响我们的听力,同时我们的生活和工作等,都会有一定的影响。非常响的耳鸣,能够干扰所听的内容,常常听到声音,……详细>>

耳鸣不治会有什么危害 四个方法可减轻耳鸣

耳鸣有什么危害,如果耳鸣不治疗会有什么结果?耳鸣对我们的听力会有一定的影响,长时间耳鸣会使人烦躁不安,下面我们来看看耳鸣的危害。详细>>

噪音会导致耳鸣这种病吗?耳鸣的危害有什么

耳鸣的危害性是极其严重的,它的出现伤害到了很多人的健康,同时让他们的听力受到了影响。我们必须要让耳鸣的病因引起关注,才能为朋友们应对耳鸣……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