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耳鸣的症状有多少?

2015-10-14 22:17:5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耳鸣是一种听力紊乱而出现的症状,患者多为老年人,不过近几年耳鸣的发病人数越来越多,也发生在不同的年龄段。引发耳鸣的原因十分复杂,且每个人耳鸣的声音都不相同,这给诊断和治疗带来了一定的困难。您知道耳鸣的症状有哪些吗?

耳鸣很容易跟外界声音区别,是一种主观的感受,只有部分客观性耳鸣才能被他人察觉。耳鸣可短暂存在,也可以持续出现。耳鸣的声音复杂多样可以是蝉鸣声、嘶嘶声、嗡嗡声等单调的声音,也可以是多种声音混杂在一块。严重的耳鸣会让人神经紧张,注意力不集中,从而使工作效率下降。短暂的耳鸣如巨大声音造成的,不用太过担心,不会对人有任何影响。长期的,持续性的耳鸣,尤其是在伴有耳聋、头痛、眩晕等其他症状的耳鸣,应该及早就医。

下面就为您介绍耳鸣有哪些症状:

耳鸣的症状一、耳痛:耳鸣患者严重的或者急性耳鸣,部分会表现出持续性的轻微疼痛或偶尔的抽痛,慢性患者及症状轻微的,则可能不存在耳痛。耳鸣患者还能感觉到耳道,尤其是鼓膜部位的拥堵感及满胀感,掌心按压耳道可稍微减轻症状。

耳鸣的症状二、听力减退:很多耳鸣患者都会出现听力下降,一般先出现耳鸣,然后才是听力下降,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出现耳聋。耳鸣轻微的则有可能不存在听力下降。

耳鸣的症状三、耳鸣:大多数患者的症状都是轻微的,低调的声音。部分神经性耳鸣患者会表现出高调。在转动头部或舒展颈部血管时,症状稍微有所缓解。

耳鸣的症状就是以上几种,如果发现类似情况,则很有可能是患上耳鸣了,且症状比较严重。耳鸣虽然不是病,但却是很多严重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的先兆,所以一定要及时治疗和控制病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现有多少耳鸣患者

今天是第六届全国爱耳日,有资料统计显示:中国1.3亿的耳鸣患者中,将近1亿患者为中、青年人,而且,目前耳鸣发病的趋势正向更加年轻化的趋势……详细>>

肾虚耳鸣的症状?

耳鸣分很多种,在生活中也很常见,对人的健康影响很大。 一般来说,肾虚耳鸣会导致记忆力下降或者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精力不足,工作效率降低,……详细>>

肾虚耳鸣的症状有哪些?

耳鸣分很多种,在生活中也很常见,对人的健康影响很大。一般来说,肾虚耳鸣会导致记忆力下降或者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精力不足,工作效率降低,这……详细>>

耳鸣症状你知道多少

耳鸣是大家耳熟能详,它的出现,不仅会给人们的身体上带来一定的伤害,而且在心理和精神上也会带来很大的伤害,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有必要多多……详细>>

耳鸣的症状与治疗

耳鸣是一种自发性的内在噪声,患者常会感到耳内或者颅内有汽笛声、蝉鸣、哨声等单调声,但是周转并无相应的声源。下面介绍几种治疗耳鸣的偏方,仅……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