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耳鸣患者应怎样调理

2015-10-13 20:02:33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耳鸣是指病人自觉耳内鸣响,如闻蝉声,或如潮声。有时甚至会短暂性耳聋,如果不及时治疗调理,长期下去,可发展为永久性耳聋。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种调理耳鸣的方法。

耳鸣患者应该如何调理好耳朵?

1、用耳每隔半小时休息

过长时间使用耳机即使不导致耳鸣,也会引起听力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如果持续使用耳机,应该每隔半小时拿掉耳机,让耳朵适当休息一下。在持续劳累后,要保护耳朵不受酒吧等嘈杂环境的音响刺激。

最好的预防方法是警惕神经性耳聋的先兆,当连续熬夜或处在身心疲惫、精神紧张的时候,如出现耳鸣、眩晕、恶心、呕吐等症状,应到专科医院及时就诊。由于20-40岁是突发性耳聋的高发年龄,因此年轻白领应引起高度重视。

2、清淡饮食至关重要

耳朵保健与饮食的关系非常大。饮食清淡、营养均衡,可减少肥胖及高血脂、冠心病等的发病可能,使脑、耳的血液供应尽可能保持在正常水平,而听力的退化就可能得到延缓。我们平时见到一些高龄老年,耳聪目明,其平时的饮食多为简单、清淡的。

不良的生活习惯、劳累、通宵不睡觉、紧张、吸烟、喝酒等对都对耳朵有很大影响,应及时纠正。

3、慎用耳毒性药物

滥用药物引起耳鸣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现在人们有一定的医药知识,随意用药的现象比较普遍。可引起耳鸣的药物很多,而其中又以某些解热镇痛药,如阿斯匹林类,某些抗生素如庆大霉素、链霉素等危害较大。

通过以上方法的介绍,相信您已经对调理耳鸣的方法有了很好的认识。不过,所有疾病都是以预防为主,对于那些对耳朵有影响的不良的生活习惯,一定要彻底改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鸣患者应减少脂肪摄入 耳鸣护理要调节情绪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饮食结构的改变,环境和噪声污染的加剧等原因,耳鸣的出现也随着提高,因为在现社会节奏快,对于吃的方面大多数的人只是讲究口……详细>>

耳鸣患者的饮食

大量摄入脂类食物,会使血脂增高,血液黏稠度增大,引起动脉硬化。内耳对供血障碍最敏感,出现血液循环障碍时,会导致听神经营养缺乏,从而产生耳……详细>>

情绪紧张也会导致耳鸣?耳鸣患者应该怎样护理

耳鸣算不上严重的疾病,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的耳鸣患者却倍受耳鸣的困扰,尤其是多数老年人。耳鸣究竟怎样造成的呢?我们先从耳鸣的病因说起。详细>>

长期耳鸣会影响到生活工作 耳鸣饮食如何调理

耳鸣就像一个永不停息的噪音机器,不论何时何地,都不会随着你的意志来决定“停还是开”。很多人因此陷入了无止尽的痛苦之中。详细>>

肝火旺耳鸣怎么调理

肝火耳聋耳鸣:见于《医学元要·耳》。耳聋之因于肝火上攻,致耳鸣善怒、面赤、口苦胁痛、耳窍胀塞、脉弦者。因肝肾同源,肾开窍于耳,故肝火可致……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