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耳鸣患者应该如何正确治疗

2015-10-11 20:27:35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核心提示: 药物导致的耳聋 如果是因为用了耳毒性药物如“庆大霉素”、“链霉素”或“卡那霉素”等而出现耳鸣,则应及时停药和采取有力的医疗措施,以期消除耳鸣,恢复听力。

耳鸣患者因为日常生活中听不到声音,会给生活带来很多不便,听力障碍会引起人的沟通困难,甚至耳朵很疼,更重要的是耳朵里总是有很大的噪音,这是耳鸣患者最头疼的地方。有些人用助听器,但是助听器分贝很高,噪音很重,所以对患者也没有很大的作用。

那么怎样治疗耳鸣呢?

传导性耳鸣 T:TCT超导声频共振术。设备选择 纯音测听声阻抗仪(丹麦)、红光治疗仪、声频共振治疗仪。技术原理:通过特殊的滤光片得到600~700nm为主的红色可见光波段。细胞中线粒体对红光的吸收最大,在红光照射后,线粒体的过氧化氢酶活性增加,这样可以增加细胞的新陈代谢;使糖原含量增加,蛋白合成增加和三磷酸腺苷分解增加,从而加强细胞的新生,促进伤口和溃疡的愈合;同时也增加白血球的吞噬作用,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同时结合声频共振治疗仪治疗,集声、频、热、电、磁、微细按摩等自然物理因子同步叠加透入于病灶,形成声频共振、理化叠加的立体效应。

神经性耳鸣 T:TNT光波耳神经修复术。设备选择 纯音测听声阻抗仪(丹麦)、红光治疗仪、声频共振治疗仪。技术原理:通过纯音测听检查了解受试耳的听敏度,估计听力损害的程度,并可初步判断耳鸣的类型和病变部位,且能记录档案,进行前后比较。配合声频共振治疗仪,多种因子的协同交互作用,物理因子更有效地发挥各自的作用,更配合穴位激发,可加快血液循环,消除炎症,改善听力。

对于耳鸣患者,要查明究竟属于哪种原因引起,然后根据具体情况处理。

过度疲劳及睡眠不足者 应注意休息、保证足够睡眠;情绪紧张焦虑者要使思想放松,必要时可服用一些镇静药,如安定、非那根。六味地黄丸等中药制剂对耳鸣也有一定的作用。

耳部疾病引起的耳鸣 要积极治疗耳部原发疾病。

有全身病者 要同时进行治疗,如高血压病人要降低血压,糖尿病人要控制血糖,贫血病人要纠正贫血,营养不良或偏食者要注意补充营养成分等。

药物导致的耳聋 如果是因为用了耳毒性药物如“庆大霉素”、“链霉素”或“卡那霉素”等而出现耳鸣,则应及时停药和采取有力的医疗措施,以期消除耳鸣,恢复听力。

那么对于我们没有耳鸣症状的人,应该怎样预防呢?首先我们应该日常生活照降低和控制我们周围环境的噪音。其次就是多吃维生素B。更要杜绝随便用药,避免产生耳鸣的副作用。关注健康,爱护我们的耳朵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鸣应该如何正确预防

耳鸣应该怎样预防?长期严重耳鸣可以使人产生心烦意乱、担心、忧虑、焦急、抑郁等情绪。耳鸣的发生还是要尽早治疗,确切的查明耳鸣的发生原因,切……详细>>

耳鸣应该如何正确预防?

耳鸣应该如何正确预防?耳鸣应该怎样预防?本文对此问题做了相关介绍,希望能帮助大家预防耳鸣。详细>>

耳聋耳鸣病应该如何治

耳聋耳鸣病如何治,我们对耳聋都很熟悉,耳聋耳鸣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所以一旦得了耳聋疾病,应该及时到医院治疗,引起耳聋的病因有很多,因此治疗……详细>>

耳鸣患者该如何饮食

耳鸣会发生于各个年龄段,但生活中较常见的患者是老年人,已经出现耳鸣的患者,在生活中更加要注意护理的细节,特别是饮食方面。详细>>

耳鸣患者该如何进行治疗

患上耳鸣后,会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一定的影响,但是比较严重的时候就会使人有危险了,长期严重耳鸣可以使人产生心烦意乱、担心、忧虑、焦急、……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