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血压高会引起耳鸣吗

2015-10-06 20:45:13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随着现代人饮食生活方式的改变、工作负担和生活压力日渐沉重,高血压逐渐呈现年轻化的趋势。很多年轻人,特别是都市白领高血压患病率非常高。其中有很大一部分人是忽视了高血压的信号。

耳鸣或是高血压的信号

耳鸣其实是高血压的一个重要信号。引起耳鸣的原因,除中耳炎、疮等直接病因外,有神经性的,或者由于过度劳累、睡眠不足、酗酒等打乱机体正常状态而产生的,以及高血压病、脑病、应激性血压升高时,血液从脑的毛细血管向外渗出产生的脑压升高引起意识障碍等各种各样的原因。

高血压患者中有10%~82%有耳鸣、耳聋现象。这是因为高血压和动脉硬化影响了内耳的血液供给,使听神经功能发生了蜕变。高血压病导致的耳鸣,是因脑压升高所致,与耳性原因产生的耳鸣疾病(美尼埃病等)根本不同。

现在,天气变化无常,高血压患者的血压往往随着气温的变化而上下波动,所以会出现头痛、头晕、耳鸣、心悸、眼花等症状。上了年纪的人会觉得这是正常现象。

其实很多刚过30岁的人也会出现这些症状。掌握高血压的早期信号对及早控制血压,延缓并发症病程非常重要。因此,提示大家千万别把健康不当回事,及时到医院检查。

对于患有高血压的病人来说,一方面要坚持按时吃药,因为服药不科学是高血压难以稳定的重要原因;另一方面,选择合适的保健食品也有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压高引起耳鸣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过耳鸣的症状,时重时轻、时好时坏。其实有的患者不注意,其实有可能是自己的高血压影响了内耳的血液供应,导致出现耳鸣。详细>>

血压高会耳鸣吗

耳鸣是指在外界没有声源的情况下,耳朵一侧或两侧出现嗡嗡持续性噪音声响的症状,给患者日常的工作和精神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长期耳鸣者,往往容……详细>>

咽炎会引起耳鸣吗

咽炎会引起耳鸣吗?常说咱们的五官是相同的,当其中一个地方 出现问题之后,其他地方都会受到影响的,那是不是如此呢?当我们在饱受咽炎的折磨的……详细>>

血压高头晕耳鸣

在生活中高血压起病的时候总是“了然无痕”,给人们及时发现病情造成了极大的困扰。血压在升高的时候会发出一些危险信号,我们可以通过这些高血压……详细>>

感冒引起耳鸣怎么办?耳朵进水引起耳鸣怎么治疗

现在我们都知道了,耳鸣是由多种原因导致的,因此在治疗的时候就要弄清楚病因,然后对症下药,这样效果才会好的,千万不能盲目,为此,家庭医生在……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