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外耳道炎引起耳鸣

2015-10-02 09:35:09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耳鸣是怎么引起的?耳鸣的原因有哪些?

耳鸣是指人们在没有任何外界刺激条件下所产生的异常声音感觉,常常是耳聋的先兆,因听觉机能紊乱而引起。常见的耳鸣主要有:神经性耳鸣、突发性耳鸣、噪音性耳鸣、感音神经性耳鸣、混合性耳鸣等类型。耳鼻喉专家表示耳鸣的原因一般来说有以下几点:

1、主要是耳部的疾病

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聍栓塞、外耳异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内耳的美尼乐氏综合症、听神经瘤,都能引起耳鸣。

2、不当的生活习惯

食用高胆固醇及高盐饮食,可引起或加重耳鸣;某些食物过敏使机体产生变态反应而致耳鸣;饮用浓茶、含咖啡因的饮料、过度吸烟饮酒均可加重耳鸣。

3、其他一些全身性疾病

如鼻咽癌、植物神经紊乱、脑供血缺乏、中风前期、高血压、低血压、分血、糖尿病、营养不良也能引起耳鸣。

4、过量使用了对耳有毒性作用的药物

如庆大霉素、链霉素或卡那霉素等,也可出现耳鸣和听力下降,且耳鸣比听力下降出现得早。

5、精神不好或长期噪音影响

过度疲劳、睡眠不足、情绪过于紧张期生活或工作处在噪音环境,甚至高分贝听耳机也可导致耳鸣的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耳道炎主要是由什么引起

详细>>

外耳道炎给人们带来啥危害

详细>>

外耳道炎需要做哪些检查?

外耳道炎是由细菌感染所致的外耳道皮肤的弥漫性炎症,任何年龄均可发病。可分为两类,一类为局限性外耳道炎,又称外耳道疖;另一类为外耳道皮肤的……详细>>

外耳道炎主要症状有哪些

外伤,其实是外耳道炎,一个重要的因素。由于这种外伤,耳道引起听力下降及发胀感。这种耳聋、耳鸣问题,一般随着外耳道炎治愈,会明显缓解。详细>>

引起外耳道炎的五大原因

什么是外耳道炎?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