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老年人患上耳鸣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2015-09-22 23:06:2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老年人患上耳鸣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人到了老年的时候,身体的免疫力就会下降,这时候就容易患上很多疾病,比如耳鸣就是很常见的一种。那么,老年性耳鸣的饮食要注意什么呢?下面看看有问必答知识网的专家是怎么说的吧。

老年性耳鸣的饮食:

1、每天喝杯牛奶:经检测发现,老年性耳聋者血钙普遍偏低,而血钙偏低多与缺乏维生素D有关。

2、常吃有活血化瘀作用的食物:具有活血化瘀作用的食物能扩张毛细血管,改善血液黏稠度,有利于保持内耳正常的血液循环。

3、多吃富铁食物:缺铁可使红细胞携氧能力降低,内耳细胞可因养分供给不足而导致功能受损和听力下降。补铁能有效预防和延缓老人耳鸣、耳聋的发生。

4、减少脂肪的摄入:内耳对供血障碍最为敏感,出现血液循环障碍时,会导致听神经营养缺乏,产生耳鸣、耳聋。而脂类食物摄入过量会使血脂增高,血液黏稠度增大,引起内耳供血障碍。这是老人耳鸣的饮食注意哪些方面中,最容易被人们忽视的,所以一定要注意。

5、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及富锌食物:维生素C和维生素E能增强体内超氧化物歧化酶的作用,提高人体对氧的利用率,改善末梢血流量,从而对内耳起到保护作用。研究表明,1/3有耳鸣、耳聋的老年人有不同程度的锌元素缺乏,而锌缺乏也可影响耳蜗细胞功能而致听力减退。

老年性耳鸣的饮食事项就是以上专家给大家介绍的这些,现在大家了解了吧。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观察自己身体的变化,当发现有耳鸣的现象出现时,就要及时去正规的医院做治疗了。此外,专家提醒最好能定期去医院做体检,以便发现异常可以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上耳鸣,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耳鸣是指人们在没有任何外界刺激条件下所产生的异常声音感觉。其声响有高低、音调有多样,或如蝉鸣,或如风声,或如流水声夹杂蟋蟀的叫声。 如果……详细>>

神经性耳鸣在饮食上要注意哪些

不管什么疾病,去医院检查医生告诉大家的都是神经性耳鸣患者的饮食是最为关键的,特别是神经性耳鸣这种不疼不痒的疾病,神经性耳鸣疾病配合饮食治……详细>>

诊疗老年人耳鸣

老年人如果患有耳聋的症状,我们在平时的时候需要在平时的时候需要怎么做呢,治老年人耳鸣的好方法有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关于老年人耳……详细>>

老年人怎么预防耳聋耳鸣

随着年龄的增长,疾病的发生也就越来越多,很多老年人总是疾病缠身,耳聋耳鸣在老年人疾病中是比较常见的。耳聋耳鸣给老年人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详细>>

耳鸣的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哪些

很多患有耳鸣的患者不知道在生活上如何的调理自己,往往有的患者因为在印上上吃了一些大量的脂肪性的食物,导致了血液粘稠度增加,慢慢的影响了患……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