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为什么早上起来耳鸣

2015-09-20 12:19:21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早晨起床耳鸣的原因?耳鸣的出现与我们生活中的一些疾病或者是不好的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有些人耳鸣是突然出现的,有部分人群却是在早晨起床之后出现耳鸣,那早晨起床耳鸣的原因是什么,耳鸣又通过那些方式来检查呢?下面就来看看有关此具体的介绍吧!

早晨起床耳鸣的原因?耳鸣的常见原因:

(1)耳源性耳鸣:

①传音部分(外耳、中耳)的病变:耵聍栓塞外耳道、外耳道湿疹、鼓膜炎、中耳炎、耳咽管功能不良。这类病引起的耳鸣,一般不严重,病因去除后,耳鸣多可消失。

②感音部分(内耳)病变:梅尼埃病、噪声性聋、耳毒性药物中毒、突聋等。这类病引起的耳鸣比较严重。

③早晨起床耳鸣的原因?蜗后病变(听神经):Hunter综合证,听神经炎、听神经病,听神经瘤。

④听觉中枢病变,从耳蜗神经核一直到大脑听皮层的听觉传导通路:传出神经功能障碍,脑出血,延脑背外侧综合证等。这类病变引起的耳鸣非常顽固。

(2)全身病引起的耳鸣:

①心脑血管病:高血压、低血压、贫血、冠心病、动脉硬化、脑血栓、血管瘤、动-静脉瘤。这类病常引起博动性耳鸣,与脉搏一致。

②颈椎病:颈椎骨质增生,或椎间盘突出压迫椎A。

③脑外伤或神经系统病:头部外伤、脑震荡、脑炎、脑膜炎。这类病常引起耳鸣、高频听力下降的感音神经聋。

④精神性病:焦虑证、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等。

⑤代谢性病:甲亢、甲减、糖尿病、高血脂症、纤维束或微量元素缺乏。

⑥其他如肾病、妇科病、胃肠病也可引起耳鸣。

检查

耳鸣多为一种主观感觉,难以检测,但可以用纯音听力计进行频率匹配、响度平衡的方法,测出耳鸣的强度和频率。

客观性耳鸣可用助听器,或听诊器检查。若怀疑有腭肌阵挛者,可利用肌电图检查,将电极放人肌肉内,记肌肉活动时电位改变与耳鸣的关系。X线血管造影,有助诊断血管畸形、动静脉屡、血管分布等。颈椎x线片可检查有无骨质增生压迫血管。X线断层片、CT头颅扫描以除外颅内病变。

早晨起床耳鸣的原因?通过以上对于造成耳鸣的原因分析,大家应该看出耳鸣的原因是很复杂的,因此如果您长期的受到早晨起床耳鸣的困扰,那就要及早的到医院进行检查,看看具体自己的耳鸣是由于什么原因导致的,以便进行下一步的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上起来头晕耳鸣

早晨起床头昏昏沉沉该如何处理呢?很多人早上起床都发现头晕沉沉的,全身没劲儿,有时还会耳鸣。这时,不妨弹弹后脑勺,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详细>>

左耳早上老是耳鸣

对于耳鸣的问题,在生活中相信大家也都会有一些了解,但是对于为什么会出现左耳早上老是耳鸣,这也就需要到医院做一份检查,这样我们才能确定患者……详细>>

为什么老耳鸣

有足够证据表明了,基底膜随着年龄的增长会增厚,柔软度变差,把声音信号转变为电信号的毛细胞发生了退行性变化,靠内耳血液供应与体液环境维持正……详细>>

左耳早上老是会耳鸣

对于耳鸣的问题,在生活中相信大家也都会有一些了解,但是对于为什么会出现左耳早上老是耳鸣,这也就需要到医院做一份检查,这样我们才能确定患者……详细>>

为什么耳朵会耳鸣

对于耳鸣急症的解释,患者知道凡与耳部疾病有关系的耳鸣常常伴有耳鸣与眩晕。按耳鸣的音调不同,常将其分低音调耳鸣和高音调耳鸣两种。低音的轰轰……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