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原因 > 正文

为何会耳鸣

2015-09-13 22:33:2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哪种原因导致耳鸣的发生?耳鸣会严重影响工作、学习、家庭生活等各方面。治疗不及时还会引发心血管、高血压、糖尿病等全身性疾病。治疗耳鸣、目前没有特效药物可以治愈,一般耳鸣的发生要注意预防,先要了解是哪方面的 长期看电视为何会耳鸣?

据调查,长期看电视的人比普通的看电视的人相比,患的耳鸣几率就大,这种耳鸣的出现一般是突发性耳鸣,像这种耳鸣的发生的病因有很多,像是病毒感染、迷路水肿、内耳微循环障碍、循环系统疾病,还有一些情绪的问题出现,像是生气、坐飞机、过度疲劳、精神紧张、强噪音刺激等,这些的原因也会引起耳鸣的出现。

长期看电视,还有长期使用电脑的人一定要注意突发性疾病的发生,可以多做一些有氧运动,勤洗脸,尽量使用液晶显示器。电视爱好者看电视的时间要适当的调整一下,还有长时间使用电脑的人一定要注意多休息,还有不要长时间的面对电脑,过一段时间就要避开一下,还要注意日常的一些饮食。

1、要减少脂肪的摄入:耳鸣患者要限制脂类食物的摄入,这样会使血脂增高,血液黏稠度增大,引起动脉硬化。供血不足导致耳朵的血液的运输障碍,而导致听觉神经受损,耳鸣也就这样出现了。

2、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营养耳神经的方式就是铁的补充,因为耳朵缺铁会使红细胞变硬,氧的运输功能就会降低,从而耳部的氧分不足,可使听觉细胞功能受损,导致听力下降,耳鸣就会随之而来,所以给自己的身体多补铁是不错的选择。

哪种原因导致耳鸣的发生?预防耳鸣和突发性耳聋,首先要休息好,其次调整心态,保持乐观的心情,不要过度疲劳,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温馨提示:一定要早期的预防耳鸣的发生,并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何耳鸣

 生活中有许多人都有过耳鸣的经历,但是多数人对于耳鸣的原因不是很了解,那么哪些情形可能会导致耳鸣呢?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缓解呢?下面……详细>>

为何总是耳鸣

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因为生活环境等因素都常有耳鸣症状发生,不要以为这只是“没睡好”,压力大等因素导致的,耳鸣还可能是身体某些疾病的预……详细>>

为什么耳朵会耳鸣

对于耳鸣急症的解释,患者知道凡与耳部疾病有关系的耳鸣常常伴有耳鸣与眩晕。按耳鸣的音调不同,常将其分低音调耳鸣和高音调耳鸣两种。低音的轰轰……详细>>

为何一只耳朵会耳鸣

事实上,确实如此,长时间观看电视节目会对听力造成一定的影响。有人认为主要是声音造成的,声音过大只是电视诱发耳鸣的一个方面,长期电视诱发耳……详细>>

为啥会耳鸣

我们都知道老年人是疾病的高发群体,对于老年人我们投入了更多的精力,但是很多疾病还是不肯放过老年人,为了让老年人更好的度过晚年,我们这里介……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