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轻度耳鸣该如何预防

2015-09-12 10:51:4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1、注意适当调养,不因疲劳日久而致肾元亏虚而耳鸣。

2、保持心情舒畅,避免过度忧郁,恼怒,以免肝火上扰而生耳鸣。

3、注意饮食调理,注意劳逸结合,避免思虑过度,日久伤脾而致气血不足耳鸣。

4、长期的饮酒,尤其是酒精浓度高的烈酒,酒精蓄积也可以损伤耳蜗而致耳鸣耳聋。

5、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长期的吸烟,烟中的有害物质易损伤耳蜗而导致耳鸣耳聋。

6、耳鸣的治疗需要相对长的时间,不应因短时内无法达到减轻或减除的目的而放弃、中断治疗。

7、患伤风鼻塞时应及早治疗。若鼻内分泌物多时,应注意每次清理一侧鼻腔,或用倒吸入法后吐出分泌物,不可过分用力,以防分泌物进入耳窍而引起耳病,耳鸣。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轻度耳鸣的七个方法

轻度耳鸣是可以从日常生活中进行预防的,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轻度耳鸣,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轻度耳鸣?详细>>

老年人耳鸣该如何预防和治疗

人年纪一大,身体就容易出问题,这也是很正常的生理现象,比如许多老年人都会出现耳鸣的情况,听力非常不好,当然这也有病理性的因素存在,因此预……详细>>

预防耳鸣该如何饮食才好

由于人们的不良生活习惯,现代人耳鸣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如何预防耳鸣和如何治疗长期耳鸣已经成为人们的很重要的话题。详细>>

神经性耳鸣该如何预防

耳鸣分为很多种,神经性耳鸣是其中的一种,也是比较常见的耳鸣类型。神经性耳鸣是由很多原因引起的,并且在治疗之后,效果又不是非常的好。所以神……详细>>

持续耳鸣是什么原因导致 老人该如何预防耳鸣

持续耳鸣是什么原因?这是众多耳鸣患者关注的问题。耳鸣是由于听神经紊乱而造成的,对患者的生活多多少少会产生一定的影响,而且持续性的耳鸣要及……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