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慢性咽炎不会转变为癌症 日常生活防治是根本

2015-06-26 14:08:48      家庭医生在线

慢性咽喉炎患者经常会出现咽喉部异物感、痒感或干咳。由于经常伴有咽喉部不适感、刺激性咳嗽、声音嘶哑等症状,患者精神压力很大,不少患者整日疑神疑鬼,生怕自己患的慢性咽喉炎会转变为癌症。那么慢性咽炎真的会变为癌症吗?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张官萍主任接受家庭医生在线时明确表示,慢性咽炎一般不会发展成恶性肿瘤,也不会危及生命,病人不要过度忧虑。

慢性咽炎不会癌变,但慢性咽炎引起的不适还是让很多人抓狂,一旦患上慢性咽炎,可以选用吴太咽炎片,它可以养阴润肺,清热解毒,清利咽喉,镇咳止痒,是用于治疗慢性咽炎引起的咽干,咽痒,刺激性咳嗽的良药。

同时,张官萍主任也提醒,吃药只是对症治疗慢性咽炎,并非根治。慢性咽炎的发作很多时候是由外因刺激所致,因平时有不少要注意的地方:

1、起居有常,劳逸适度,不要熬夜,熬夜会引起虚火上升,加重症状。

2、适当进行一些体育活动,增强体质,尽量减少感冒;当感冒(或急性咽炎)发生后,应及时治疗。

3、饮食宜清淡,不吃辛辣温燥及油炸肥腻的食品,因之可助火生痰,加重症状。

4、提倡戒除烟酒,因烟酒会对咽喉黏膜产生不良刺激。

5、慢性咽炎病人往往患有慢性胃炎,因此不能过多地吃苦寒清热的药物,以免伤胃。

避免粉末、化学气体的刺激,尽量少到空气污染严重的场所。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发病率极高。这是因为,咽部是呼吸道和消化道的第一道防线。慢性咽炎在发病初期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咽喉部出现口干舌燥等……详细>>

预防慢性咽炎要从日常生活开始

咽部疾病与全身健康状况密切相关,因此,保持强健的体魄是预防咽炎最基本条件之一。平时生活要有规律,劳逸结合,多进行室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详细>>

慢性咽炎怎么保养?慢性咽炎会癌变吗?

慢性咽喉炎属于目前十分常见的呼吸道疾病,此病的发作人群多以成年人为主,而且由于现在环境污染加重,人们患有慢性咽喉炎的概率症逐年增高,所以……详细>>

预防慢性咽炎 勿忽视生活细节

慢性咽炎是咽部黏膜、黏膜下层及淋巴组织的慢性炎症,常表现为咽部不适,有异物感,或有干呕、堵塞、咽痒、干燥等症状。慢性咽炎一旦患上常常是迁……详细>>

慢性咽炎如何治疗?慢性咽炎怎么调养

慢性咽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多发疾病,患上慢性咽炎之后很容易导致痰多、声音沙哑等问题出现,同时还会引发其他的并发症反应,因此需要及时进行对症……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