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窦炎 > 正文

鼻窦炎的术后护理诊断

2014-10-30 12:09:44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鼻窦炎的术后护理诊断,鼻窦炎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可分为急性鼻窦炎和慢性鼻窦炎两种。鼻窦炎会影响我们的生活,严重时会有并发症的产生,所以鼻窦炎应该及时治疗。那么鼻窦炎患者术后应该如何护理呢,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1、保持生活环境的清新没有污染。在寒冷干燥的冬季到来的时候,可以用加湿器在卧室进行空气加湿,预防鼻腔内的干燥,能有效的避免鼻窦炎和鼻腔其他疾病的发生,要保证加湿器的卫生,经常记得清洗,以免滋生细菌。

2、术后患者在拧鼻涕的时候,千万不可用力过度,以免将鼻涕擤入鼻腔,造成反复感染,可以轻轻的擦拭鼻腔,或者将鼻涕吸入喉咙,再咳嗽出来。

3、要保持鼻腔内的湿度,使纤毛运动,加速鼻腔内的血液流动,让鼻腔变的通常,或者可以用热毛巾敷脸,然后用力的吸热气,将热气吸入鼻腔内,也可以趁洗澡的时候,用力的呼吸,避免鼻腔的干燥。热的水汽可以有效的缓解鼻腔堵塞的症状。

4、术后患者应该多喝水,保证身体所需水分的充足。可以保持鼻腔血液的流动性,多喝热的植物茶,例如茴香、鼠尾草、大茴香或胡卢巴等植物茶,更容易使粘液流动。

5、术后患者应该多用热毛巾敷于面部,可以有效的缓解鼻窦炎带来的头晕和鼻痛症状,一般敷面几分钟就可以看见效果。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窦炎术后的护理注意事项

鼻窦炎术后的护理注意事项有哪些,加强营养对鼻窦炎患者的康复有帮助吗?接下来看看本文对鼻窦炎的护理的相关介绍,希望鼻窦炎患者能早日康复。详细>>

鼻窦炎加鼻息肉手术后怎么护理

患有鼻窦炎和鼻息肉是非常的痛苦的,患者朋友会经常性的出现流鼻涕和鼻子堵塞,并伴有头疼头晕记忆力减退,以及会出现鼻息肉增大导致鼻中会出现疼……详细>>

鼻窦炎的诊断方法有哪些?鼻窦炎患者冬季如何保健?

鼻窦炎是一种常见的鼻窦疾病,鼻窦炎患者的诊断除了临床症状外,还需要依靠影像学和内镜等方法检查。由于鼻子是一个天生的与外界相通的器官,临床……详细>>

儿童鼻窦炎检查和诊断 鼻窦炎患者饮食怎么吃?

儿童鼻窦炎由于症状不明显,患儿不知主诉,加上检查时不易配合,有时症状的出现常为并发症,为此在诊断方面较成人更为困难。其诊断也主要是依靠病……详细>>

鼻窦炎的三大症状表现 鼻窦炎该如何诊断

虽然鼻窦炎的发病率比较高,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对疾病的态度使不少人对这种疾病不是很关注,有些患者当被诊断出鼻窦炎这种疾病的时候不知道该进行哪……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