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原因 > 正文

诱发慢性咽炎的病因是什么?

2014-10-14 10:18:02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咽炎疾病当中的慢性咽炎属于顽固性疾病,病情的反复率非常高,所以人们提起它都非常的头疼,那么引起这么难治愈的疾病的原因有那些呢,必须有了明确的结果,这样才能有个更加清楚的认识。

慢性咽炎是指慢性感染所引起的弥漫性咽部病变,多发生于成年人,常伴有其他上呼吸道疾病,常因急性慢性咽炎反复发作、鼻炎、鼻窦炎的脓液刺激咽部,或鼻塞而张口呼吸,均中导致慢性咽炎的发生。

引起慢性咽炎的四大原因:

一、季节交替

天气转冷,咽部红肿疼痛为主要症状的病人逐渐增多。咽红、咽痛是耳鼻喉科常见的急性咽病,本病多因病毒感染、细菌传染及环境刺激所致。细菌和病毒通常是通过飞沫或密切接触而传染,环境因素主要是指高温、粉尘、烟雾和有刺激性的气体。

二、由急性慢性咽炎蔓延所致

本病先有咽部干燥、灼热、异物感,随后明显咽痛,空咽时咽痛往往比 进食更加显着。有时疼痛可放射至耳部。全身症状一般较轻,但因年龄、免疫力以及病毒、细菌毒力不同而程度不一,可有发热、头痛、食欲不振或四肢酸痛等,如有上述症状,应及时就诊,及时治疗,避免引起并发症,如中耳炎、鼻窦炎以及上下呼吸道的急性炎症等。若无并发症,一般一周内可愈。

三、生活习惯、饮食习惯

这三个方面属外因,内因则包括自身健康状况、相关疾病的治疗情况等。大多数患者都是由内因和外因相互作用造成的,也有的患者是由二者之其中一种造成的。长期生活不规律;疲劳、精神紧张,使身体抵抗力下降;细菌和病毒容易反复感染。过敏体质的人对外界环境、气候的改变过度敏感,容易感冒,引起慢性咽炎。

四、环境因素

对于慢性咽炎患者:不要长时间呆在空调开启的房间,卧室要保持经常的通风;对于装饰不久的新居,要尽量推迟入住时间,同时每天最大时间的保持通风换气以减少新居中化学气体的含量;要尽量避免在有化学气体或粉尘含量较大的环境中工作,做好这方面的自我保护。生活地域气候寒冷、干燥,工作环境空气被粉尘、化学气体污染,烟酒、辛辣饮食长期刺激,以及由于职业因素而用声过多的人,都易得慢性咽炎。

每种影响因素都有很大的差异,但是导致咽炎的出现症状都是大同小异的,必须要正视这些发病因素,在生活当中引起重视,只有这样才能够更好的为身体增加一份保障。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咽炎的病因是什么?慢性咽炎咳嗽怎么治疗?

慢性咽炎指的是出现在咽黏膜、黏膜、淋巴组织等部位的慢性炎症,通常属于上呼吸道慢性炎症的一部分。这种疾病病程较为漫长,很难完全治愈,而且引……详细>>

慢性咽炎的病因?慢性咽炎食疗方法?

随空气污染逐渐加重,慢性咽炎的发作频率越来越高。实际上,慢性咽炎病因远远不止这一种,很多生活中的常见因素都是慢性咽炎的病因。慢性咽炎持续……详细>>

慢性咽炎的主要诱发因素有哪些?

慢性咽炎是比较常见的咽喉疾病,患病的原因主要包括全身性因素、生活因素、天气因素、邻近器官的炎症。慢性咽炎的病程较长,同时又荣誉复发,治疗……详细>>

三类人易患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的病因有哪些

慢性咽炎主要是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引起的,长期吸烟者容易患慢性咽炎,经常熬夜的人群容易患慢性咽炎,部分颈椎病患者易患咽炎,大家要做好防治措施……详细>>

慢性咽炎是怎么形成的? 是哪些不良因素造成的?

慢性咽炎是在咽部发生的一种炎症,一般持续时间比较长,几个月或者是很多年,咽炎一般发生在口咽部,慢性咽炎可分为单纯性咽炎,肥厚性咽炎和萎缩……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