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慢性咽炎的早期症状

2014-10-14 10:18:33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慢性咽炎的早期症状,慢性咽炎的发生主要和我们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主要多发生在男性吸烟的人群,发病时总会感觉,咽部有异物,咽部干痒,下面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慢性咽炎的早期症状。

慢性咽炎的早期症状

鼻咽干燥不适,有粘稠样分泌物不易咳出,故病人咳嗽频繁常伴有恶心。严重者有声嘶、咽痛、头痛、头晕、乏力、消化不良、低热等全身或局部症状。鼻咽部检查见粘膜慢性充血,增生肥厚,覆以分泌物或干痂。

1、萎缩性咽炎:主要表现为粘膜层及粘膜下层萎缩变薄,咽后壁有痂皮附着,分泌减少。

2、慢性单纯性咽炎:表现为咽部粘膜慢性充血。

3、肥厚性咽炎:主要表现为咽部粘膜充血肥厚,粘膜下有广泛的结缔组织及淋巴组织增生。

在中医上又将慢性咽炎分为三种类型:

1、阴虚火炎型:咽部不适,痛势隐隐,有异物感,粘痰量少,伴有午后烦热,腰腿酸软,舌质红,脉象细数。

2、阴虚津枯型:咽干甚痒,灼热燥痛,饮水后痛可暂缓,异物感明显,夜间多梦,耳鸣眼花。舌质红少津,脉细数。

3、痰阻血瘀型:咽部干涩,痛呈刺痛,咽肌膜深红,常因频频清嗓而恶心不适。舌质红,苔黄腻,脉滑而数。

慢性咽炎如果长时间没有得到治疗,还会引发,心脏病、胸膜炎、类风湿关节炎、肺结核、喉癌、食道癌等比较严重的病症。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咽炎的三个早期症状

慢性鼻咽炎是一种病程发展缓慢的慢性炎症,常与邻近器官或全身性疾病并存,如鼻窦炎,腺样体残留或潴留脓肿,咽囊炎等,可能使鼻咽部长期受到刺激……详细>>

慢性咽炎早期症状有哪些表现呢?

慢性咽炎的早期症状还会出现严重者有声嘶、咽痛、头痛、头晕、乏力、消化不良、低热等全身或局部症状。 详细>>

慢性咽炎早期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慢性咽炎在发病初期时,慢性咽炎症状并不明显。慢性咽炎多发于成年人,常伴有其他上呼吸道疾病,容易被忽视。如果长期咽喉干涩。疼痛的话,相信多……详细>>

慢性咽炎的症状:慢性咽炎症状有哪些

慢性咽炎症状有哪些?咽炎疾病主要是发生在咽喉部位的一种炎症的表现,慢性咽炎就是属于其中最易多发的一种。慢性咽炎因为各种物理化学因素刺激:……详细>>

慢性咽炎的症状 慢性咽炎的症状表现特征

慢性咽炎的症状表现特征有哪些?慢性咽炎是一种常见的喉部疾病,主要表现为声带、室带的慢性炎性病变。引起该病的原因有,长期发音不当或过度用嗓……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