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孕妇患有过敏性鼻炎如何治疗呢

2014-01-09 12:11:14      家庭医生在线

过敏性鼻炎是生活危害很大的过鼻部疾病,对于治疗我们应该尽早,过敏性鼻炎患者的症状表现很多。过敏性鼻炎患者从日常小事中如果注意的话,是可以很好地预防的。预防过敏性鼻炎的发生的方法是很多的,人们要注意了解。孕妇过敏性鼻炎该如何治疗呢,很多人都关注这个问题,都希望能够在不伤害婴儿及身体的情况把过敏性鼻炎治好。

过敏性鼻炎(allergic rhinitis)又称变应性鼻炎,是鼻腔粘膜的变应性疾病,并可引起多种并发症。另有一型由非特异性的刺激所诱发、无特异性变应原参加、不是免疫反应过程,但临床表现与上述两型变应性鼻炎相似,称血管运动性鼻炎或称神经反射性鼻炎,刺激可来自体外(物理、化学方面),或来自体内(内分泌、精神方面),故有人看作即是变应性鼻炎,但因在机体内不存在抗原-抗体反应,所以脱敏疗法、激素或免疫疗法均无效。

孕妇过敏性鼻炎常见过敏原有:

1、吸入性过敏原:如室内、外尘埃、尘螨、真菌、动物皮毛、羽毛、棉花絮等,多引起常年性发作;植物花粉引起者多为季节性发作。

2、食物性过敏原:如鱼虾、鸡蛋、牛奶、面粉、花生、大豆等。特别是某些药品,如磺胺类药物、奎宁、抗生素等均可致病。

3、接触物如化妆品、汽油、油漆、酒精等。其他可能是某些细菌及其毒素,物理因素(如冷热变化,温度不调),内分泌失调或体液酸碱平衡失调等病因均可致病。也可由于多种因素同时或先后存在。

孕妇过敏性鼻炎的治疗:

针对鼻塞、流涕症状,可鼻滴1%麻黄素液。不过,不能长期使用,以免失效,还能引起药物性鼻炎。对于孕妇过敏性鼻炎还可让孕妇多补充维生素C等来增强免疫力。

孕期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类食物如青菜西红柿橙子红枣豆类瘦肉乳类蛋类等可增强血管弹性改善鼻腔黏膜的血流;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保持愉悦的心情,这样宝宝也会更健康。

温馨提示:通过以上内容对于过敏性鼻炎疾病的治疗的讲解,是否对过敏性鼻炎的治疗引起了重视了呢?孕妇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尽量不要让自己接触过敏源,以免让自己遭受病魔的侵害,影响胎儿发育。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鼻炎如何治疗比较好

现在有很多人都长期受着过敏性鼻炎的困扰,没有真正透彻的了解过过敏性鼻炎常识,才导致很多过敏性鼻炎患者胡乱用药,盲目的去治疗,不仅过敏性鼻……详细>>

生活中如何预防过敏性鼻炎呢

敏性鼻炎在我们医学临床上是十分常见的,患发过敏性鼻炎对患者们的身体健康危害是非常大的,相信大家对过敏性鼻炎这个疾病都了解一些,知道过敏性……详细>>

药物治疗过敏性鼻炎效果如何?

过敏性鼻炎是一种对人体危害极大,现如今,过敏性鼻炎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给过敏性鼻炎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严重的还会威胁到患者……详细>>

过敏性鼻炎如何治 过敏性鼻炎食疗偏方

过敏性鼻炎如何治?过敏性鼻炎是鼻炎种很常见的一种,任何年龄阶段都可能患上过敏性鼻炎,那么,得了过敏性鼻炎日常该如何治疗呢,过敏性鼻炎治疗……详细>>

过敏性鼻炎是如何引起的?过敏性鼻炎如何治疗?

过敏性鼻炎是自身的免疫系统变应性反应的鼻炎病症,需要及时地进行治疗。春季气候变暖,花草的生长容易让环境中的花粉增加,对于患有过敏性鼻炎的……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