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窦炎 > 正文

鼻窦炎的典型症状是什么

2014-01-08 13:53:28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气温忽高忽低,早晚温差加大,很多青年人患上了感冒,因上班、上学忙而耽误治疗,因为不知道鼻窦炎的典型症状是什么,从而引发急性鼻窦炎却不自知。

鼻窦炎的典型症状是什么

鼻塞、流鼻涕、头痛,很多人都会说感冒了;若鼻涕由清水涕发展成浓稠黄涕,头痛加重,嗅也不闻其味,则说感冒加重,或是患重感冒,但往往让患者困惑的是,服用各种感冒药,无论是抗病毒的还是抗菌的,症状仍未缓解。

但事实并非用重感冒就可以解释,当出现鼻塞、流脓涕、头痛、嗅觉减退、耳闷、耳鸣等症状时,应认识到这不是一般的感冒症状,可能是鼻窦炎,所以认识鼻窦炎的典型症状是什么对诊断病情有很大帮助。

感冒,在医学上成为急性鼻炎,主要症状是鼻塞、流清水涕、打喷嚏、鼻痒,是鼻腔炎症的表现,若出现鼻塞、流脓涕、头痛、嗅觉减退等症状时,应考虑鼻窦炎症,临床接诊中,鼻窦炎引起的头痛,比较多见。

鼻窦炎引发头痛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一种是鼻腔急、慢性炎症的刺激,炎症的扩散,使鼻内粘膜肿胀,压迫神经末梢,引起头痛;

另一种是鼻窦引流不畅,大量的脓性分泌物潴留蓄积在鼻窦内、压迫神经末梢,引起头痛;还有一种是,鼻窦口充血、水肿而闭塞,窦内气体被吸收后,可造成鼻窦内负压,刺激神经末梢而引起头痛。

鼻窦炎的典型症状是什么你知道了吗?专家表示,对于鼻窦炎引起的头痛,只要明确诊断、合理治疗,就会使其得到缓解或完全消失。

(责任编辑:姜素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窦炎是怎么分类的?儿童鼻窦炎检查和诊断

儿童鼻窦炎由于症状不明显,患儿不知主诉,加上检查时不易配合,有时症状的出现常为并发症,为此在诊断方面较成人更为困难。其诊断也主要是依靠病……详细>>

鼻窦炎需做哪些检查?

鼻窦炎疾病的影响是鼻窦炎患者想不到的,鼻窦炎患者也许会感觉鼻窦炎疾病是小疾病,但是鼻窦炎带来的伤害却是很大的,鼻窦炎患者应该想着及时的治……详细>>

鼻窦炎治疗需先规范检查

说到鼻窦炎的危害,很多人会说,鼻窦炎不就是会让鼻子发痒、流鼻涕吗?儿科专家提醒家长朋友,对小朋友来说,鼻窦炎的危害可不小,严重者甚是会影……详细>>

鼻窦炎可以食疗吗? 鼻窦炎的治疗原则是什么?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由于一个人的鼻腔黏膜与鼻窦的粘膜相连续,所以鼻腔的炎症容易涉及到鼻腔的黏膜,从而使鼻窦发生鼻窦炎,但由于鼻窦的窦口小……详细>>

6个治疗鼻窦炎的妙招

鼻窦炎是一种发病率较高的鼻部疾病,它严重影响着患者健康,让患者生活质量大大的降低。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寻求一些妙招来进行治疗。下面小编……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