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鼻炎的预防一定要仔细进行

2014-01-09 14:25:37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患有鼻炎的患者是不少的,鼻炎对人体的危害很大,鼻炎的出现也在一定程度上威胁患者的生活,生活中清楚认识鼻炎可由哪些病因而出现,不仅可以帮助患者更好的治疗,同时对鼻炎的预防也有一定的帮助,让你减轻鼻炎的痛楚,对于鼻炎的预防工作我们应该怎样进行呢?下面小编来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对于鼻炎的预防我们一定要仔细的进行:

1、平时注意鼻腔卫生,养成早晚洗鼻的良好卫生习惯。注意擤涕方法。鼻塞多涕者,宜按塞一侧鼻孔,稍稍用力外擤。之后交替而擤。鼻涕过浓时以盐水洗鼻,避免伤及鼻粘膜。

2、游泳时姿势要正确,尽量做到头部露出水面。

3、有牙病者,要彻底治疗。

4、积极治疗慢性鼻炎

5、急性发作时,多加休息。卧室应明亮,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但要避免直接吹风及阳光直射。

6、遵医嘱及时用药。

7、慢性鼻窦炎者,治疗要有信心与恒心,注意加强锻炼以增强体质。

8、严禁烟、酒、辛辣食品。

9、保持性情开朗,精神上避免刺激,同时注意不要过劳。

10、平时可常做鼻部按摩。

11、积极预防感冒,在上呼吸道感染期及时治疗,因为“上呼吸道癌”治疗不彻底,常是慢性鼻炎及慢性鼻窦炎的诱因。

12、工作环境粉尘、污染较重的地方,应戴口罩,避免细菌进人鼻腔同时应尽量避免冷空气的刺激。

13、注意不要用力擤鼻,脓涕多者可先滴药、再擤鼻,以免单个鼻窦炎因擤鼻不当,将脓涕压人其他鼻窦而导致多个鼻窦发炎。

14、禁食辛辣、肥腻刺激性食品,戒除烟酒。

15、加强体育锻炼,多食含维生素的食物。

温馨提示:鼻炎疾病的预防都是和我们的生活习惯相关的,所以对于比的预防,我们一定要及时,如果鼻炎已经到来再进行预防就有点晚了,所以我们预防也要掌握时间!

(责任编辑:吴洁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步到位预防鼻炎,远离鼻炎侵害

由于生活中有很多人缺乏对过敏性鼻炎这种疾病的了解,所以很多人都常常会掉以轻心,没有重视其危害,从而没有及时的治疗,或者是误把过敏性鼻炎当……详细>>

家长要重视小儿鼻炎的预防

鼻炎疾病的伤害人群是很多的,鼻炎疾病是不分人群的,老少都是会患上鼻炎疾病的,鼻炎疾病的影响是人们很难想到的,但是鼻炎的危害鼻炎患者一定要……详细>>

冬季治疗与预防鼻炎的方法

现实生活中,要是患上鼻炎的话,鼻炎患者在心理上也是会有很多的担忧的,鼻炎患者也是很痛苦的,患上鼻炎的人数是越来越多的,尤其是进入今年从秋……详细>>

什么是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一定要查过敏原吗?

过敏性鼻炎是发病率很高的呼吸系统疾病,有多种诱发的因素,其中一个比较常见的就是体质虚弱,或者是鼻腔损伤严重,又或者是遗传因素等等,如果没……详细>>

预防鼻炎最有效的方法有哪些

人们生活中要是患上鼻炎的话,鼻炎患者在心理上也是会有很多的担忧的,鼻炎患者也很痛苦。患由于生活中有很多人缺乏对过敏性鼻炎这种疾病的了解,……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