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窦炎 > 正文

吸烟者易患鼻窦炎 鼻窦炎吃什么好得快

2013-12-19 09:32:33      家庭医生在线

抽烟会增加鼻窦炎的危险。吸烟对鼻窦炎有危害。一项最近的研究结果又为戒烟提供了一个新的理由:吸烟的人更容易患头痛、鼻充血、鼻窦疼痛和鼻窦炎。

吸烟者易患鼻窦炎

这个结论是耶鲁大学医学院的Judith E。 C。 Lieu和Alvan R。 Feinstein博士基于对全国范围内17岁以上的20000多位美国人进行调查所做出的。其论文发表在8月号的Archives of Otolaryngology--Head and Neck Surgery上。

他们发现每天吸烟11支以上者比不吸烟的人每年鼻窦炎发作一次的可能多16%,无论是急性鼻窦炎还是慢性鼻窦炎发病危险都增加。

研究者推测香烟里的尼古丁和其他化学物质以及香烟的烟雾通过影响鼻子和鼻分泌物增加鼻窦炎危险。也许对间接吸烟的人这些物质浓度不足以引起鼻窦炎,但是,患有鼻窦炎的人最好避开吸烟环境。

鼻窦炎吃什么药好得快?

一,用冬瓜仁60克,芦根30克,水煎,早晚服;

二,青茶叶2克,开水冲泡,加入蜂蜜1汤匙,频饮。

三,夏枯草15克,菊花10克,开水泡,当茶饮。

四,麻黄、辛夷、甘草、茶叶各等量,水煎后过滤,每日3次点鼻。

五,鱼脑石粉9克,辛夷6克,细辛3克,冰片O.9克,共研细末,每日3次吹鼻。适于慢性鼻窦炎者。慢性鼻窦炎的偏方六,麦门冬、石豪各5克,知母、黄芩、栀子、百合各2克,辛夷、枇杷叶各2克,升麻l克。每日2次水煎服。

六、急性鼻窦炎可用扑尔敏4毫克、每日3次口服;复方新诺明2片,每日2次口服,首次4片,红霉素0.25克,每日3次口服;呋麻合剂,每日3次点鼻或0.5-1%麻黄素生理盐水每日3次点鼻。注意点鼻方法要正确。病人头向后仰,药物垂直滴入,然后再捏住鼻孔揉—揉,使药物充分吸收。

七、慢性鼻窦炎可用1%麻黄素生理盐水,每日3次点鼻;5-10%弱蛋白银,每日3次点鼻。扑尔敏4毫克,每日3次口服。

八、黄连、辛夷花各3克,冰片0.6克共研细末,取适量药末吹入鼻腔,每日2-4次,适于急性鼻窦炎者。

九、葱白榨汁后过滤,用生理盐水配成40%溶液,每日3-4次点鼻。适于急性鼻窦炎者。

十、麦门冬、石豪各5克,知母、黄芩、栀子、百合各2克,辛夷、枇杷叶各2克,升麻l克。每日2次水煎服。适于慢性鼻窦炎者,疗效理想,

专家提醒,鼻窦炎切勿盲目服药,药物治疗无效时,建议及时咨询专业耳鼻喉医生,采取手术治疗措施。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窦炎会引发咳嗽 鼻窦炎吃什么好?

很多人对鼻窦炎的认识不够深,他们认为鼻窦炎不会引发咳嗽,所以常常把鼻窦炎当感冒治疗,这样做不但治疗效果不好,而且还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详细>>

鼻窦炎吃什么好?

鼻窦炎吃什么好:通过上述内容介绍了解了鼻窦炎的食疗验方和饮食,鼻窦炎患者一定要忌口,千万不可使食用一些加重鼻窦炎的食物。详细>>

儿童易得鼻窦炎 鼻窦炎饮食有宜忌

正处于成长发育关键时期的儿童患上了鼻窦炎,难以想象会给孩子造成多大的伤害及心理阴影,大家都希望他们能健康成长,但由于随着城市生活日趋现……详细>>

鼻窦炎患者吃什么好呢 鼻窦炎的中西药疗法

感冒是引起儿童鼻窦炎的最主要的原因。如果您的孩子经常流黄鼻涕,应该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就诊,以确认孩子是否患上小儿鼻窦炎。小儿常流黄鼻涕,……详细>>

鼻窦炎吃什么好 鼻窦炎的11食疗方法

鼻窦炎属于耳鼻喉科的“疑难杂症”,因该病十分的复杂,并且十分容易反复发作,给治疗带来了很大的困难。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在饱受着该病的困……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