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耳鸣采用中药治疗有八偏方

2013-11-28 09:28:1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耳鸣治疗偏方有哪些?哪些偏方可以治疗耳鸣?中药治疗耳鸣的方法有哪些?一起来看看耳鸣中药八种治疗偏方。

1、取鲜芦根10克,通草10克,木通10克,水煎取汁当茶饮,直至痊愈。

2、取路路通15克,珍珠母(包)30克,水煎,代茶频饮。5天为一疗程。

3、取葛根、蝉蜕适量研成粉末,制成水丸,每次6克,每日3次。一个月为一疗程, 两个疗程即可见效。

4、取磁石30克,龙骨20克,牡蛎25克,每日一剂,水煎分两次服用。连用10天为一疗程,一般服1~2个疗程。

5、取九节菖蒲20克,生甘草10克,远志12克、茯苓15克,浸泡一小时,水煎分两次服用,每日一剂。10天为一疗程。

6、取柴胡、香附各30克,川芎15克,龙齿20克,将上药共研细末,另加麝香1克混匀,制成水丸。每次口服3克,每日3次,饭后温开水送服(老人、儿童酌减)。

7、取熟地黄50克,黄柏10克,石菖蒲10克,山萸肉12克。将上药放入砂锅内加水500毫升,浓煎至250毫升温服,每日一剂,对阴虚火旺所致的耳鸣、耳聋疗效较好。

8、取女贞子20克,旱莲草15克,桑葚10克,水煎分两次服用,每日一剂,连用半个月为一疗程。本方用于肝肾阴虚所致的耳鸣及耳聋。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治疗耳鸣见效吗

疾病在生活中是常常出现的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也许不会生病,但是也许会有很多种疾病。就像耳鸣一样的疾病,没有什么症状一般人是不会患有的。也……详细>>

中药治疗耳鸣

专家根据临床研究指出耳鸣是患者耳内有声音的主观感觉。耳鸣患者在发病时呈蜂鸣声、铃声,临床上称为高调耳鸣,见于内耳耳蜗及听神经病变;犹如蒸……详细>>

中药治疗耳鸣见效吗?

疾病在生活中是常常出现的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也许不会生病,但是也许会有很多种疾病。就像耳鸣一样的疾病,没有什么症状一般人是不会患有的。也……详细>>

耳鸣了怎么办 治疗耳鸣的偏方推荐

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耳朵经常嗡嗡的想,导致患者的听力出现问题,导致患者焦虑不安,给患者的日常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那么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详细>>

耳鸣患者遵循三个饮食原则 偏方治耳鸣效果好

耳鸣患者吃什么好?耳鸣患者不能吃吃什么?耳鸣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减少脂肪的摄入,可以多吃些含铁丰富的食物。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