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慢性单纯性咽炎三大保健要点

2013-11-21 16:35:52      家庭医生在线

慢性单纯性咽炎患者除了早检查,早确诊以及早治疗外,还应该注重日常保健。正确的保健能够帮助慢性单纯性咽炎患者更快地恢复,更好地回归正常生活。其实无论是哪一种疾病的患者,在保健过程中都会涉及到饮食、运动等方面的内容,而慢性单纯性咽炎患者也不例外。下面我们将从饮食、运动和生活习惯三方面来谈谈保健要点。

饮食:

1、尽量多食用含维生素C较多的水果和蔬菜,如苹果、香橙、西红柿等。

2、平时要注意多饮水,因为水可以帮助体内进行排毒,让身体各个部位都运行顺畅。

3、可以从饮食方面对咽喉部进行养护,例如用金银花、野菊花和胖大海三味中药泡茶就是一剂非常好的润喉良药。另外,如咽喉含片、枇杷膏之类也能起到较好的辅助治疗效果。

1、少食用熏制、腊制及过冷过热食品。

2、不宜多食辛辣之品,如蒜、芥、姜、椒之类;

3、不宜多食炒货零食,如瓜子、花生之类;

4、还应戒烟酒,因烟酒刺激很容易使咽喉粘膜发炎。

运动:

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咽部疾病与全身健康状况密切相关,因此,保持强健的体魄是预防咽炎最基本条件之一。平时生活要有规律,劳逸结合,多进行室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接受阳光沐浴,常用冷水洗澡、擦身,能使人精力充沛,增强对冷热的适应能力、提高抵抗力。

生活习惯:

注意口腔和鼻腔卫生。

咽位于口、鼻后下方,与口、鼻直接相连,口腔、鼻腔、鼻窦的慢性感染常因病毒、细菌、脓液等波及咽部粘膜而导致咽炎,因此,平时要注意保持口腔清洁,及时治疗牙周疾病。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治疗慢性单纯性咽炎?

许多人并不重视慢性单纯性咽炎,用对待一般炎症的态度对待慢性单纯性咽炎,以为服用抗生素就能解决问题,其实不然。慢性单纯性咽炎对人体造成的危……详细>>

慢性单纯性咽炎的症状有哪些?

慢性单纯性咽炎的症状有哪些呢?其临床表现主要如下:咽部可有各种不同的感觉,如异物感,干燥,灼热,微痛等,咽分泌物增多,粘稠,故常有清嗓动……详细>>

如何检查慢性单纯性咽炎?

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留意身体的变化,根据症状简单进行自我检查,如果符合多项标准,则应趁早检查趁……详细>>

为什么会患上慢性单纯性咽炎?

你知道什么是慢性单纯性咽炎吗?慢性单纯性咽炎(simple chronic pharyngitis)为咽粘膜的慢性炎症。多因急性咽炎反复……详细>>

如何预防慢性单纯性咽炎?四个措施

一旦患上慢性单纯性咽炎,这将对我们的生活产生极大的危害。“咽喉部肿胀会影响食物的吞咽”这一点就足够引起我们的重视,倘若不幸患上慢性单纯性……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