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中耳炎 > 正文

专家推荐治疗中耳炎的偏方

2013-09-23 10:09:0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治疗中耳炎的偏方有哪些?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专家为我们介绍的治疗中耳炎的偏方。

1、鸡蛋6个。煮熟,将蛋黄放入铁锅(勺)内,用文火熬至油出,备用。用时,先按常规消毒,然后将蛋黄油滴入耳中(如凝固可加温溶化),每次3 -4滴,每日2-3次,一般连用4-6症状减轻,7-16天痊愈。本方具有清热消肿之功,适用于急、慢性中耳炎。

2、露蜂房30克,黄柏15克,枯矾6克,冰片3克。前二味放瓦上焙黄,研末,再加后二味,共研细末,装瓶。用时,先按常规消毒,然后用麦(草)管或小纸管将药末吹入耳内,或用麻油调匀,滴入耳内3-5滴,均每日2次,一般用药后2-3天可痊愈,慢性者5-10天治愈。

3、枯矾6克,冰片1.2克,五倍子1.5克。共研细末。用时,先按前法常规消毒后,再用麦(草)管或小纸管将药末吹入耳内,每日3次。据报道,用本方治疗急、慢性化脓性中耳炎30例,大部分治愈,疗程较短,未愈者,也有好转 。

4、鲜桑叶数片洗净后,捣烂取汁。每次将1~2滴桑叶汁滴入耳道内,每日3次,一般2~3天即愈。

5、黄柏30克(生药),水煎为浓缩液20毫升。用此药液滴耳,每次2~3滴,每日3次,一般2~5天即愈。

6、蛇蜕烧灰研末,调以麻油。用时先以3%双氧水清洗耳中分泌物,擦干后用棉签蘸药涂于患部,每日或隔日一次。

7、先取3%双氧水清洗耳中分泌物,擦干后滴入地龙糖浸液3~4滴。治疗急慢性中耳炎,一般用药4~5天可愈。

8、广郁金一枚,麻油少许,冰片少许。取广郁金蘸麻油少许,在清洁的玻璃片上磨取浓汁,再放冰片调匀,先用药棉拭净耳内脓液,再用此油滴耳。每日3次,一般用一枚即愈。

9、紫草3克,放入40克麻油内,置于火上煎炸,待油变紫后滤取油液,装瓶备用。用时洗净患处,拭干后滴入上药。每次2~3滴,每日2~3次。

专家提醒:以上信息只作为参考,个人病情还需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而定。任何疾病都要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才是维护健康之根本。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中耳炎食疗偏方推荐

中耳炎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症状,患上中耳炎后轻者会引起听力下降,严重时可能会导致耳鸣。孩子得了中耳炎要及时让孩子接受正规的治疗,否则会影响……详细>>

推荐几组中耳炎饮食保健偏方

中耳炎是指累及中耳(包括咽鼓管鼓室、鼓窦及乳突气房)全部或部分结构的炎性病变绝大多数为非特异性安排炎症,尤其好发于儿童,可分为非化脓性及……详细>>

中耳炎怎么办 中耳炎的饮食禁忌

多见于儿童和青少年,可分为化脓性和非化脓性两种。化脓性中耳炎又分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化脓性中耳炎是由化脓性细菌通过咽鼓管进入鼓室而引起的……详细>>

专家为您介绍治疗中耳炎的方法

中耳炎是什么因素引起的?中耳炎的病因有哪些?这是很多人想知道的问题。中耳炎可以分为急性中耳炎和慢性中耳炎,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中耳炎的相关……详细>>

慢性中耳炎饮食注意什么?推荐五款中耳炎食疗方

中耳炎的出现在很大的程度上是由于中耳内发生细菌感染而引起的,会出现耳部疼痛的、耳鸣、听力下降等症状的出现,中耳炎可以发生于任何的年龄阶段……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